>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亚洲杯对手落败 海湾杯卡塔尔2-1沙特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0时45分,2014年暨第22届海湾杯在沙特利雅得法赫德国王体育场落下帷幕。亚洲杯与中国国家队同组的沙特阿拉伯队,尽管坐拥主场优势,但却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以1-2被卡塔尔队逆转,近四届海湾杯三次杀入决赛全部冲冠失败,卡塔尔队继1992年和2004年后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从而追平沙特阿拉伯队和伊拉克队成为仅次于科威特队(10次)之后夺冠次数并列第二多的队伍。

  沙特阿拉伯队是近四届海湾杯第三次杀入到最后决赛,不过此前两次均是冲冠失败,他们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3年。卡塔尔队则是继2004年后再次杀入决赛,而十年前他们依靠点球大战险胜阿曼队第二次赢得海湾杯冠军。这是沙特与卡塔尔的第38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此前沙特队17胜15平5负占据明显优势,两周前两队在小组赛首战中遭遇,最终是以1-1握手言和。此役,卡塔尔队没有塞巴斯蒂安-索里亚、哈尔范-伊卜拉希姆和比拉尔-穆罕默德三大主力。

  第16分钟,沙特阿拉伯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阿拉比德角球开出,卡塔尔队队长伊卜拉希姆-阿卜杜尔马耶德冒顶失误,卡里里11米处跃起甩头顶弹地球,将皮球送入到球门右角,沙特阿拉伯队1-0领先。不过仅过2分钟,卡塔尔队便扳平比分,并且同样是利用角球机会。哈桑-阿尔海多斯左侧角球开到小禁区边缘,阿尔马赫迪-穆克塔尔在人群中跃起头球轻蹭将球顶入球门,比分变为1-1,这也是阿尔萨德俱乐部队友之间的完美配合。

  第33分钟,卡塔尔队门将布尔汉很出色的将对方劲射拿下。5分钟后,阿尔道萨里推射被布尔汉用指尖一捅稍稍偏出。上半时比赛结束时两队以1-1战平进入半场休息。第58分钟,哈桑-阿尔海多斯38米外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后被头球解围,但落点被霍克希控制,这位效力于阿尔阿拉比的90后球员在小禁区前右角处10米外一记半凌空抽射弹地球,将球送入球门左角完成逆转。

  最后阶段,沙特阿拉伯队全力前压展开围攻,但卡塔尔队防守十分稳固,最终沙特阿拉伯队1-2遭卡塔尔队逆转仅获亚军,卡塔尔队最终夺冠。北京时间2015年1月10日,沙特阿拉伯队将在布里斯班体育场与中国国家队进行2015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争夺;卡塔尔队亚洲杯首战将于1月11日与阿联酋队对垒。(卓奥友)

  沙特阿拉伯队首发阵容:1-阿里-瓦利德;2-阿尔穆瓦拉德、3-奥萨马-豪萨维、5-奥斯曼、4-阿尔多萨里;7-阿尔法伊、10-阿拉比德、14-卡里里、16-巴克什温、18-阿尔道萨里;15-阿尔沙姆拉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7/n406423600.shtml report 1458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0时45分,2014年暨第22届海湾杯在沙特利雅得法赫德国王体育场落下帷幕。亚洲杯与中国国家队同组的沙特阿拉伯队,尽管坐拥主场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