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巴马颁发勋章给92岁黑人球员 伍兹发推表敬意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周,92岁的查理-斯福德在白宫从奥巴马那里接过了总统自由勋章,作为PGA第一位黑人球员,正是他的出现才激励了包括泰格-伍兹在内的众多有色人种投入到高尔夫运动。

  1922年出生于俄亥俄州榭柯高地一个黑人家庭的斯福德,13岁时以球童身份推开了高尔夫运动的大门,后来转为球手却遭遇重重阻力,只因为他的肤色。由于种族歧视,他甚至收到过死亡威胁,不过斯福德始终没有放弃,并在他的推动下使得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在废除种族歧视,并在1961年删除掉了只有白人球员可以参赛的条款,正是在那一年斯福德成为首位亮相美巡赛的黑人和非洲裔球员。

  即使如此,在他45岁参加比赛时依然会听到种族主义球迷的嘲笑、讽刺和威胁,但在1967年他还是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PGA冠军。1969年他又获得了洛杉矶公开赛冠军,1975年时他赢得了老年PGA锦标赛冠军,2004年则成为首位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非裔黑人球员。今年共有19人接受了美国总统自由勋章的颁奖,但斯福德是唯一一位体育界人士。

  斯福德通过PGA.com说到:“这是最重要的一个奖项,今天真的很让人感到振奋,那么多伟大的人就在我的身边,我爱这一刻。”泰格-伍兹也通过个人官方推特表达了敬佩之情,“您是我不能企及的老爷爷,是您曾经的牺牲让我可以享受今天的高尔夫,我真为您感到开心查理。”(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7/n406431951.shtml report 1090 搜狐体育讯本周,92岁的查理-斯福德在白宫从奥巴马那里接过了总统自由勋章,作为PGA第一位黑人球员,正是他的出现才激励了包括泰格-伍兹在内的众多有色人种投入到高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