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奥运高尔夫球场转危为安 曾被指责破坏环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法官日前驳回了关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场因破坏环境而应暂停建设的诉讼请求,这意味着陷入僵局的球场建设终于“转危为安”。

  里约法官克劳斯纳26日对此案作出宣判,认为“没有新的事实依据来为暂停奥运会高尔夫球场建设而辩护”。他表示,作为被告的里约市政府和球场开发商已经部分满足了公诉人对环境保护的要求。

  里约奥运会的一大看点就是高尔夫球在112年之后重返奥运舞台,然而这一位于里约城西南郊区的奥运会高尔夫球场却被指破坏了当地的环境。两个月前,在由公诉人提起的诉讼中,球场开发商和里约市政府均成为被告。里约法官克劳斯纳提议,奥运高尔夫球场因为破坏了城市绿地而需要重新评估。之后,被告方和公诉人始终无法就建设和环保达成一个折中方案,因此只得由法庭来宣判。而在这期间,已经开工的高尔夫球场可以继续施工,但被列为自然环境保护区的未开工的球场规划区则不能施工。

  如今随着法官宣判球场可以继续建设,这一争议也暂时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意味着奥运高尔夫球场可以高枕无忧,因为如果公诉人提出新的证据来指控球场破坏环境,那么法院依然可以暂停球场建设。目前还不知道公诉人是否会对法院的这一宣判提出上诉,但围绕该球场建设的争议或将依然继续。

  上周,公诉人在一份长达27页的诉讼案情摘要中称,作为被告的里约市政府和球场开发商提出的建设修改方案是“可笑的”,“被告的方案只是让环境适应球场,而不是让球场适宜环境”。

  然而,里约法官克劳斯纳却判定,被告已经决定改变球场一个球洞的建设方案,这保护了周边一条长32米的野生动物走廊。他同时指出,球场所用草皮也不会破坏原有植被的正常生长。

  此前,作为被告的球场开发商和里约市政府曾表示,任何有关球场建设的法律障碍将破坏奥运会和里约市在国际舞台的名誉。

  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场位于里约城西南部郊区,毗邻奥林匹克公园,球场区域被称为里约西南部湖区的“最后一片绿地”。公诉人和环保主义者原本希望可以暂停球场建设,保护周边一条长约400米的野生动物走廊。

  现在,位于南半球的里约正迎来适合草皮生长的夏天,奥运高尔夫球场近几个月也在进行草皮铺设,相关人士称球场的草皮需要两个完整的生长期才能最适宜高尔夫比赛。据巴西媒体报道,尽管球场遭遇争议,但如今已建完70%。(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78211.shtml report 234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法官日前驳回了关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场因破坏环境而应暂停建设的诉讼请求,这意味着陷入僵局的球场建设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