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马单节9+4彰显威力 他让北京成团队篮球翘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瑞

  卫冕冠军北京队在本轮赛事中坐镇主场轻取重庆队,一举拿下八连胜。此番一役,北京全队12人皆有得分,其中打了24分钟的马布里拿到9分7助攻3板2抢断。要知道,马布里的得分全部发生在第三节,并且在第三节比赛中,马布里还送出了4次助攻,可见马布里一旦发力,仍是杀神级的攻击手。>>技术统计

  事实上纵观北京队对阵重庆队一役,马布里在前半场比赛打得并不圆满。虽然北京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了对手23分,但马布里其个人仅仅送出3次助攻和2次抢断,整个前半场居然是零出手。就在人们纷纷猜测,马布里是否会在此役再一次全场零得分时,马布里在第三节一展杀神级的攻击手段。

  在第三节赛事中,马布里利用犀利的突破连续杀伤重庆队内线,其每每凭借招牌式的上篮摘得分数,单节砍下9分。相对于连砍9分,马布里在这一节的助攻同样精彩,其频频利用突破吸引包夹防守,然后及时将球传到空位,而像孙悦、方硕、吉喆都曾接到过马布里的分球,然后命中外线三分球。在打过第三节之后,比赛基本进入了垃圾时间,马布里也因此再没有登场。

  不可否认,相较于此前几个赛季,马布里的得分效率在本赛季有明显下滑。在加盟CBA的前五个赛季中,马布里的场均得分都保持在20分以上,但是本赛季至今为止,马布里的场均得分仅为12.3分。而马布里之所以在得分上下滑如此明显,并非无据可循,也并非是实力不济。

  纵观本赛季前12场,马布里的场均上场时间不足30分钟,这是其加盟CBA以来的单赛季新低。同时马布里本赛季场均出手次数也明显减少了,但是从整体命中率来看,马布里的命中率有52%,命中率仍保持较高水准。再从马布里首轮力擒广东队以及战青岛队单节拿16分的表现来看,马布里非是得分能力不济,而是在转型。

  马布里渐渐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攻防节奏的掌控上,将直接得分机会更多的留给身旁的队友,所以北京队较之于其他球队,打得更“团队”。那么,是场均得分不多,却可以率队拿到胜利的外援更好?还是,场场疯狂刷分,球队却连战连败的外援更好?其中答案,想必是一目了然的。(艾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87405.shtml report 1353 卫冕冠军北京队在本轮赛事中坐镇主场轻取重庆队,一举拿下八连胜。此番一役,北京全队12人皆有得分,其中打了24分钟的马布里拿到9分7助攻3板2抢断。要知道,马布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