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鲁西埃再次执教中国足球 有成绩但争议并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郭奋飞

  特鲁西埃再次和中国足球联系在一起。之前至少有两次,他已经进入了中国足协的视野,但都阴差阳错地和国足帅位擦肩而过了。不可否认,特鲁西埃曾经取得过不俗的战绩,只是,与他成绩相伴的是从未停息的争议。

  前不久,当特鲁西埃和杭州绿城亲密接触时,前深圳俱乐部的总经理就在微博上对宋卫平的决定表示诧异:“不会是老年痴呆了吧?请这种人,绿城明年完蛋了。”这种论调据说在日本就很流行。谢亚龙当年考察特鲁西埃时,征求过日本足协的意见,得到的答复是:“太难管理,你可得做好思想准备。”闻听此言,谢亚龙当即打消了念头。

  但凡事不能只听一面之词。况且,深圳队欠薪的丑闻早就闹得沸沸扬扬,在这种局面下衡量一个外教的能力和品质,本身就有失客观。况且,有本事的人多少都会有点脾气,在中国这个“官本位”思想严重的社会环境里,徐根宝当年那句“不被反对的主教练就不是合格的主教练”的名言,也不能说一点道理没有。这时候,不妨兼听则明。

  虽然是老特钦点的球员,但在深圳踢球的陈柏良没少挨法国人的骂。“刚开始被骂,我心里想,‘神经病吧’,骂起来真狠。后来就习惯了,他这人就是这样,对谁都一视同仁。”后来俱乐部遭遇财政困难时,陈柏良说:“那大巴真逗,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然后就看到老特坐在前面自己撑着一把伞。在巴士里撑伞!一个法国人!又是名帅!你想想!”

  后来,为了治疗陈柏良的腿伤,特鲁西埃把他带到巴黎,介绍给了曾主刀为左膝十字韧带断裂的罗纳尔多成功实施手术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医。而在巴黎治疗期间,特帅自掏腰包负担了陈柏良的住宿、诊断治疗等费用,还带他去现场观看法甲比赛,并安排陈柏良与安切洛蒂、伊布等大牌教练、球星见面合影。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特鲁西埃是个性格执拗的偏执狂。没错,那些名帅初来乍到时,都会对中国足球抱有或多或少的傲慢和偏见,毕竟,他们来自于足球世界的主流社会,来到“人傻钱多”的中国联赛,难免眼高手低,对困难估计不足。但特鲁西埃毕竟在深圳执教了三年,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环境有了直观认识,适应和接受现实,应该不再困难了吧。

  更重要的是,绿城和特鲁西埃之所以能一拍即合,很大程度也是缘于双方理念和思路的吻合。宋卫平不是一掷千金的大老板,绿城也不是非要夺冠的超级豪门,他们要做的是挖掘新人,培养新秀,让年轻人居多的球员能够价值飙升。这时候,温格式的伯乐甚至比里皮那样的世界一流名帅更重要。无须否认,挖掘优秀年轻球员是特鲁西埃的特长。

  在目前这个“烧钱如烧纸”的中超环境里,宋卫平一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去年甚至给主教练下达了“每场比赛必须多用年轻球员,否则成绩再好也不行”的指示,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些1989年出生的球员都发出了感叹:“我们这个年纪,都老了。”

  不是所有俱乐部都能做曼城和恒大,大力培养青训才是一些中小俱乐部的生存之道。在这方面,宋卫平和特鲁西埃正好是同路人。没有了太大的成绩压力,又没有难以驾驭的超级大牌,法国人可以在绿城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了。这时候,或许偏执狂会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对于那些有本事而又有脾气的人,人们往往会采取迁就的方式。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3/n406619855.shtml report 1805 特鲁西埃再次和中国足球联系在一起。之前至少有两次,他已经进入了中国足协的视野,但都阴差阳错地和国足帅位擦肩而过了。不可否认,特鲁西埃曾经取得过不俗的战绩,只是,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