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朴廷桓完败令人心痛 主将金志锡压力山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勇民

  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于12月3日在韩国釜山举行,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未能延续12月2日逆转王檄的传奇,完败于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韩国媒体纷纷对朴廷桓的失利感到痛心,认为这场比赛不仅使日本再次挺进农心杯第三阶段比赛,也使韩国的夺冠前景更加渺茫。韩国所有的希望都压在金志锡一人身上,他必须在第三阶段三战全胜才能夺冠。

  太极网:朴廷桓惜败井山裕太 金志锡面临重压

  韩国太极围棋网对朴廷桓败给井山裕太感到惋惜,认为朴廷桓作为韩国队的“杀手锏”,为了阻止中国选手王檄的连胜势头,而不得不作为副帅先于金志锡出征,并出色地完成了狙击王檄的目标。但令人未曾想到的是,朴廷桓也仅仅止步于一胜,隔天就败给了日本选手井山裕太。朴廷桓的这场失利,使韩国夺回农心杯的前景变得阴云密布。韩国如果想迎回农心杯,则韩国队主将金志锡就必须在第三阶段比赛中三战三胜。

  该网站认为,与朴廷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作为本国围棋“第一人”的井山裕太,却在比赛中彰显了其作为日本“六冠王”的不俗实力,力挽狂澜于既倒,改写了日本连续4年止步于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的悲剧。

  农心杯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目前韩国、日本、中国分别各剩下1名、1名和3名选手。在即将于明年3月3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阶段比赛中,井山裕太将首先对阵中国的芈昱廷。太极围棋网认为,中国派梦百合杯冠军芈昱廷而非排名更靠后的连笑出战井山裕太,会呈现什么样的比赛;以及韩国主将金志锡能否三战三胜,将是农心杯第三阶段比赛的两大关注焦点。

  HANGAME网:朴廷桓完败令人痛心 井山裕太实力出众

  韩国HANGAME网站认为,曾被寄以连胜希望的朴廷桓败于井山裕太固然令人遗憾,但更令人痛心的是朴廷桓输得太难看了。朴廷桓在昨天与王檄的比赛中几近危局,但最终却凭借顽强的斗志上演大逆转,而今天朴廷桓却不复再有昨天的运气,这也使韩国队只剩下主将金志锡一人出战第三阶段比赛。相形之下,井山裕太则助本国终结近年在农心杯的接连失利,胜利挺进第三阶段。

  该网站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朴廷桓似乎是想挽回昨天比赛的乱象,从开局就发起强攻,但在井山裕太的逆袭之下却被迫陷入苦战,反而自乱阵脚。最后朴廷桓为了实现逆转胜,不惜祭出将中央到右边送死的“杀招”,但井山裕太应对稳健,朴廷桓只能投子认输。

  在现场评棋的金万洙表示:“面对朴廷桓的强攻,井山裕太九段针锋相对、应对得当,他不愧是日本围棋的‘第一人’,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凌厉的棋风。”

  乌鹭围棋网专访井山裕太:希望战胜芈昱廷后再迎战金志锡

  在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围棋网对日本选手井山裕太九段进行了专访。

  记者:请问您对今天获胜有何感想?

  井山裕太:日本在国际围棋大赛上成绩不佳,今天能够获胜,我非常开心。日本队也有好久没能晋级农心杯第三阶段的比赛了,届时我在上海也会认真比赛,争取让整个赛事更加精彩。

  记者:请问您对今天的比赛做何评价?

  井山裕太:今天从开局就是艰苦的厮杀,双方各有不少失误。我要和日本选手们一起再复盘看一下。

  记者:您下局将要面对中国选手芈昱廷,之后是韩国选手金志锡。您对这两位棋手有何评价?

  井山裕太:芈昱廷能够这么年轻就夺取世界大赛冠军,说明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棋手。我经常与芈昱廷九段在互联网上下棋。我在芈昱廷九段还小的时候就认识他了,现在要与他面对面比赛,感觉有点奇怪。金志锡九段也是最近成绩非常优异的棋手,我知道他棋风强悍。希望在农心杯第三阶段比赛中,我能先战胜芈昱廷九段,再与金志锡九段过招。(刘勇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3/n406629698.shtml report 1885 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于12月3日在韩国釜山举行,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未能延续12月2日逆转王檄的传奇,完败于日本“第一人”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