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荣登世界第一因罗伯逊被爆冷 成亚洲首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丁俊晖

  再拿个世锦赛冠军呗

  第一之荣

  丁俊晖成为斯诺克运动第11位世界第一,也成为亚洲更是中国首位该项目“一哥”。

  第一之秘

  悄然登顶,得益于世界台联将奖金榜与排名榜合并的新规,此第一为临时排名而非年终排名。

  第一之志

  “成为世界第一是对我的鼓励和认可,不会给我增添压力,只会让我更加的努力”

  3日,世界台联官方网站确认丁俊晖将在英锦赛之后排名超越现世界第一塞尔比,成为亚洲首位拿下斯诺克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对于丁俊晖而言,首次升至世界排名第一绝对算是他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不过却不是终点,因为在全满贯的道路上,丁俊晖还缺乏最具分量的世锦赛冠军。

  很神奇为何能成为亚洲首位

  英锦赛才打到十六分之一决赛,丁俊晖就被淘汰。但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丁俊晖迎来了自己的首个世界排名第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世界台联本赛季的新规,选手奖金榜和世界排名榜合并,选手过去两年所获得奖金数的排名直接就是他的世界排名。也就是说,丁俊晖在上个赛季的奖金是被计入了排名系统,算算看,去年5冠就为他积累下40万英镑的奖金,这个数目现在就能直接排到世界第6。另外,此时产生的世界第一实际上就是临时世界第一。而世锦赛结束之后,由于整个赛季的斯诺克比赛都已完结,此时奖金榜更新后所诞生的世界第一,才是年终世界第一。

  很骄傲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登顶之后,丁俊晖成为了该项目的第11个世界第一,在他之前,雷·里尔顿、克里夫·桑本、史蒂夫·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罗伯逊、塞尔比和特鲁姆普都曾在这个位置停留过。对于丁俊晖拿下世界排名第一一事,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在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祝贺丁俊晖成为亚洲首位获得世界第一的球员,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他接下来的目标是:能否赢得世锦赛冠军,将奖杯带回中国?”对于丁俊晖而言,世锦赛冠军是绕不开的话题,在他的职业生涯,也只有这一项还留有空白。

  “刚有些记者朋友要求采访,但我现在英国,就在这里统一回答大家几句吧。世界第一一直是我的奋斗目标之一,今天终于实现了。”尽管现在已经是世界第一,但丁俊晖本人一如既往的低调,“就像世界台联主席帮我总结的:‘他不可能赢下所有的比赛,昨晚他虽然输了,但是他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他非常努力,这一切都不是运气’。很骄傲作为一个中国人拿得世界第一!很骄傲!”

  很惊险幸亏罗伯逊被爆冷了

  在今年的英锦赛上,丁俊晖状态依旧低迷,早早在十六分之一决赛就被亨得利的外甥卡希尔淘汰。罗伯逊和丁俊晖之间的差距很小,如果他在英锦赛上稍微走得远一点,就能将世界第一收入囊中。出人意料的是,罗伯逊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 5:6 不敌多特,只拿到12000英镑,总奖金定格在698018英镑。而丁俊晖的总奖金则是700336英镑。这样一来,凭借微弱的优势,丁俊晖在英锦赛之后排名将升至世界第一。

  当然,丁俊晖拿下的这个世界第一也只是临时排名,世界台联的下一个临时排名结算点是明年2月2日结束的世界公开赛,也就是说丁俊晖的世界第一只能保持到明年2月2日。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6/n406706177.shtml report 1448 丁俊晖再拿个世锦赛冠军呗第一之荣丁俊晖成为斯诺克运动第11位世界第一,也成为亚洲更是中国首位该项目“一哥”。第一之秘悄然登顶,得益于世界台联将奖金榜与排名榜合并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