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欢呼:金志锡完胜夺首冠 告别两年无冠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勇民

  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比赛于12月10日在中国西安举行,韩国选手金志锡战胜唐韦星,以2:0的总成绩夺冠。韩国各大媒体对这一胜利感到无比振奋,因为三星杯冠军不仅是金志锡成为职业棋手11年以来的首个个人世界冠军,而且也一洗韩国2年来与世界大赛冠军绝缘的羞辱。

  太极网:“金太子”登基称帝,韩国终扬眉吐气

  在比赛结束后,太极围棋网欣喜不已,认为韩国围棋界的“皇太子”金志锡在今天的比赛中完胜对手,以2:0的总成绩轻松战胜唐韦星,终于用2014年的最后一个世界大赛冠军-三星杯冠军-为自己“加冕称帝”。

  该网站认为,金志锡在今天的比赛中将自己的实力表现得淋漓尽致,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今天的比赛将成为金志锡的名局。虽然唐韦星在比赛中仍如昨天一样、采取避开金志锡锋芒的战术,但在黑白易手的情况下,唐韦星的这一战术并不高明。而金志锡则看透了唐韦星的思路,从开盘时就运子如风,拉开与唐韦星的差距。而意识到形势不利的唐韦星虽然在右边点燃战火,但有“核武器”之称的金志锡则早有防备,予以准确还击,确保自己的优势不被动摇。之后对于唐韦星出现的失误,金志锡从容应对,并将唐韦星的唯一希望-白棋在中央的厚势-化为无物,这一妙招彰显了金志锡出神入化的围棋功力。尽管此后唐韦星一直竭力想挣脱金志锡布下的“天罗地网”,但黑棋已经变得铁厚,经过一连串的大转换后,金志锡在盘面上仍然保有15目以上的优势,唐韦星眼看大势已去,只能拱手将三星杯冠军交到金志锡的手中。

  金志锡在2014年度三星杯比赛中共取得了8战全胜的佳绩,从32强赛中自“死亡之组”脱颖而出,到半决赛力压中国围棋“第一人”时越直接晋级决赛,直到今天连胜夺取冠军。

  该网站认为,金志锡的胜利也帮助韩国摆脱了2年来的“世界大赛冠军荒”。自2012年12月李世石九段在三星杯决赛中战胜古力夺冠后,中国连续豪夺7项世界围棋大赛冠军,韩国围棋进入了漫长的“黑夜”。但金志锡今天的胜利,揭开了韩国围棋大反攻的序幕。而金志锡接下来还要备战LG杯决赛,如果届时金志锡能够战胜朴廷桓,将一跃成为世界大赛“双冠王”。

  HANGAME网:金志锡“星际称霸” 成韩国围棋新希望

  在金志锡战胜唐韦星之后,HANGAME网在评论中表示,金志锡在自己24岁零6个月的时候,在自2003年11月成为职业棋手以来11年零1个月的时候,终于登顶世界冠军,真是一大乐事。在有“星际争霸”之称的三星杯比赛中,金志锡终于凭借个人实力夺冠称霸。

  该网站认为,与首局比赛中因过于乐观而差点陷入失败绝境不同,金志锡在今天的比赛中始终占据绝对优势,将唐韦星压得喘不过气来,而且金志锡在比赛中妙招迭现,在读秒阶段也占据上风。

  作为连续13个月在韩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二的顶尖高手,金志锡却始终在国际舞台上没有斩获。金志锡先后在国内获得过4个冠军头衔,可是此前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不过是晋级四强。但今年以来,金志锡已远非“吴下阿蒙”,在多个世界大赛中过关斩将、势破如竹,连续晋级三星杯、LG杯两大赛事的决赛,此外还将参加25日举行的春兰杯八强赛,仅仅在百灵杯比赛中止步八强。他今年在世界大赛中共取得16胜1负,这一成绩出类拔萃。

  该网站欣喜地表示,金志锡终于将三星杯迎回了韩国,不仅使韩国摆脱了2年来在世界大赛中“一冠未得”的尴尬处境,而且也使韩国在三星杯的获胜次数增加到12次,远超中国的5次和日本的2次。

  乌鹭围棋网专访金志锡:11年来的夙愿 终在今天实现

  在金志锡夺冠之后,乌鹭围棋网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您此次是与睦镇硕九段一起来到西安参加比赛的。

  金志锡:是的,睦镇硕九段陪着我参加比赛,让我觉得很安心。

  记者:您将夺冠的喜讯都告知了哪些人?

  金志锡:告诉所有该告诉的人啊,包括妻子和家人等。

  记者:三星杯是您获得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请问您有何感言?

  金志锡:自11年前成为职业棋手以来,夺取世界大赛冠军就是我不变的追求,今天终于可以得偿所愿,我非常高兴,比任何时候都要高兴。

  记者:您近期的成绩非常出众,请问您有什么变化吗?

  金志锡:我觉得自己在实力等方面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在比赛时比之前更为专注了。可能因此成绩就变好了。

  记者:您与夫人通电话了吗?

  金志锡:还没呢。在昨天比赛结束后,我夫人给我发来了短信,说辛苦了。

  记者:今天您实现了自己的一个夙愿,请问您还有什么未实现的目标吗?

  金志锡:我希望自己能够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所以无论是近期的春兰杯、还是LG杯决赛,我都会认真备战。

  记者:您想下十番棋吗?如果下的话,您希望对手是谁?

  金志锡:我觉得自己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等自己的棋力更为精进之后,如果有这样机会的话,我会参与。李世石九段与古力九段是难得的旗鼓相当的对手,我还没有这样的机缘。现在来说的话,我觉得对手是谁都可以。

  记者:您觉得韩国国家代表队对您有什么影响?

  金志锡:只要我没有比赛或者其它日程安排,我就会参加国家代表队的训练。对于比较顶尖的棋手而言,国家代表队的主要作用是给予精神上的支持;而对于其他棋手,则无论是技术还是精神上,都能从国家代表队受益匪浅。(刘勇民)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0/n406838254.shtml report 2873 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比赛于12月10日在中国西安举行,韩国选手金志锡战胜唐韦星,以2:0的总成绩夺冠。韩国各大媒体对这一胜利感到无比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