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4球大胜弱旅不足喜 京媒:新队员可圈可点

来源:新京报

  在昨晚的热身赛中,凭借着对手的乌龙球以及武磊、杨旭的进球,国足4比0大胜弱旅吉尔吉斯斯坦队,本场胜利也让佩家军的不败纪录延至7场。

  硬指标 主帅满意大胜

  昨晚,面对弱旅吉尔吉斯斯坦队,国足优势明显。上半时,客队伊尔达的乌龙球便帮助国足率先得分,随后武磊抢射建功。下半时杨旭连进两球,最终国足4比0大胜对手。在射门次数上,国足90分钟多达22脚,而吉尔吉斯斯坦全场只有2脚射门;在射正次数的对比中,国足全场仅仅只有6次射正,不足四成的射正率还是凸显国足进攻效率低下。

  最初本场比赛确定为教学赛,但经双方沟通后临时升为A级赛事。此后国足主教练佩兰考虑到现在是亚洲杯的备战阶段,队员刚刚从休假中赶回来报到,很多人并不具备90分钟比赛的能力。因此,在再次交涉后,本场比赛变成了不算积分,同时换人也不受限的“A级赛事”。于是,佩兰得以在上下半场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利用这段时间充分考察队员。

  谈及本场比赛,佩兰对全体球员场上的表现都感到满意,“对比分也是相当的满意。”对于上下半场使用两套阵容,佩兰解释说,这两套阵容内部的比分是2比2。“这是一个甜蜜的选择,良性的竞争。”

  含金量 胜弱旅不足喜

  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是国足佩兰时代进行的第10场热身赛。邀请吉尔吉斯斯坦队来华,佩兰本打算模拟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但多种因素让这场热身赛的价值有所降低,变成了不折不扣的“练兵”。

  昨日郴州的气温很低,场边的观众大多穿上了羽绒服。国足在澳洲进行的亚洲杯时正值夏日,气温的差异让此次热身价值大打折扣。也正因此,对比赛地安排不满的佩兰临时决定赛前不进行踩场,而是在昨日比赛当天上午才抵达郴州。佩兰也无奈地表示,“要达到亚洲杯时的气候热身,只能去澳大利亚备战了。”

  其次,对手的实力也让这次热身价值大减。从历史成绩来看,吉尔吉斯斯坦队的世界排名从没进入前100位,最低曾排到201位,目前排在153位,远低于排名99位的国足。同时,本次吉尔吉斯斯坦来华的阵中缺少了4名海归球员和4名归化非洲国脚,俄罗斯籍主帅克里斯季宁也是刚刚上任一个月,还没有带队打过一场比赛。

  闪光点 新队员可圈点

  昨晚的比赛除了让国足收获一场胜利外,最重要的是让佩兰看到了年轻人的信心。

  颜骏凌、李昂、刘彬彬、吉翔等年轻人获得了首发机会。其中,吉翔在第18分钟接蒿俊闵开出任意球后,在三人的紧盯下一个回头望月,皮球直飞球门击中了左侧门柱,吉尔吉斯斯坦后卫仓促应对,造成乌龙球。李昂在中后卫位置上也表现得老成持重。

  前国脚范志毅在点评本场比赛时也盛赞了李昂,“他表现确实很不错,总能在第一时间赶到最需要的位置,要看他今后的锻炼和发展,他很有希望。”另外,刘彬彬、杨超声利用速度在前场创造多次机会。

  对于新人的表现,佩兰表示满意,“他们做得非常好,执行战术非常彻底。这些年轻球员之所以能够出战是我对于他们上周的训练的表现是满意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有能力在国家队踢球。”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4/n406926071.shtml report 4029 视频集锦-武磊破门杨旭梅开二度中国4-0鱼腩-->在昨晚的热身赛中,凭借着对手的乌龙球以及武磊、杨旭的进球,国足4比0大胜弱旅吉尔吉斯斯坦队,本场胜利也让佩家军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