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珠海马拉松赛:跑马拉松时哪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13日上午进行的2014年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比赛当中,一位30岁男性选手在约20.2公里处突然倒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比赛过程中,一名30岁的男性在距其出发点约20·2公里处突然倒地。3分钟内,医务人员携救护车赶到,但在现场对其检查时,就发现他已神志不清,呼之不应,双侧瞳孔散大。在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后,立即将他送至就近的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进一步抢救,4个多小时后,他不幸死亡。

  随后,组委会在其官方网站证实上撰文描述了事发现场以及选手救治相关经过,并在次日(14日)当天再次撰文,强调参加马拉松比赛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跑马拉松时哪些事情是一定要注意的?

  在决定去跑马拉松之前,有以下事项是跑友们必须注意的,让你在赛前、临赛、赛中以及赛后能够安全健康地跑完全程,并享受马拉松的快乐。

  一、赛前身心准备:

  1. 建议首次参加半程以上的人最好做一定体检,包括心脏、血压、血生化(如有先心病及心脏病史、血脂、血糖、肝肾指标异常请咨询专家和医生);

  2. 对脚部围护:修剪脚部趾甲及脚茧,伤口及破溃需到医院处置;

  3. 跑马拉松是对一个人的心理、体能的挑战,但是我们是要以安全为第一目标,所以我们要学会"放弃"。

  二、 临赛准备:

  1. 早餐建议:白米粥一碗、面食二两、鸡蛋一至二个(最好不吃油炸、过甜食品和肉食食品);

  2. 不要过早脱衣服:一是保持体温,二是防止受伤;

  3. 临赛前30分前适应进行慢跑:一是提高自己的体温,二是提高心脏等的适合力;

  4. 肥胖及腿部较粗的人最好在裆部涂抹凡士林膏,防止皮肤磨伤;

  三、 赛中注意事项:

  1. 当我们大约跑到10-20分钟时都会遇见第一次"难受"阶段,叫做"第一极限状态",这是人体中的正常现象。处置方法非常简单,放慢跑速调节呼吸或行走2-3分钟即可,当"难受"劲过去再跑就没有问题了;

  2. 通常没有马拉松训练的人当跑到30--35公里左右会遇到人体中的"运动性生理极限"状态,包括肌肉痛、关节痛,极强的疲劳感,包括有放弃的心理产生等。如果是最好放弃比赛,"咬牙"可能是危险的。

  3. 每一个跑马拉松的人最好自己跑自己的,决不要攀比。否则会破坏你原有节奏;

  4. 通常在跑半程马拉松的人最好不要饮用含糖饮料,而跑全程的人在20公里后要适量补充含糖饮料或自备的能量饮品;

  四、 赛后注意事项:

  1. 迅速保温、补水、补充食物(只能是碳水化合物),切记不要吃的太多。当天最好不吃正餐,稀饭及清淡的面条最好。

  2. 切记当天不能蒸桑拿、泡热水澡等;

  3. 可按受按摩;

  4. 赛后24小时可进行10—20分钟慢跑,会有效帮助你恢复疲劳;

  5. 如在赛中赛后出现过身心问题最好咨询专家及心理医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4/n406930646.shtml report 1466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13日上午进行的2014年珠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比赛当中,一位30岁男性选手在约20.2公里处突然倒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比赛过程中,一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