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星主场大胜东莞 进攻出色防守强硬豪取五连胜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作为跟队报道双星男篮的记者,过去两个赛季,常有这样的感触:因为球队总是在输球,稿子似乎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了。昨晚比赛结束后,几位同行聚在一起聊天,发出同样的感慨:稿子似乎又不知道该怎么写了。但这一次,不是无奈的叹息,而是开心的玩笑。 112比96,主场击败东莞男篮,双星队又一次迎来五连胜。

  22轮过后,双星以16胜6负的战绩排在CBA第五位,仅比并列第三名的广厦、北京多输一场。季后赛的脚步,真的是越来越近了。

  赢下这一场 意义不一般

  在CBA的版图当中,东莞男篮虽然不像同省的广东男篮那样履历辉煌,但拥有大批出色国内球员的他们,也一直是一支强队,过去四个赛季他们都打进季后赛,曾经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对东莞这个对手,双星男篮也是格外重视。主教练李秋平赛后表示,虽然之前四个客场连续赢球,但是其中包括一些实力偏弱的队伍,胜利的含金量并不高,“东莞队不一样,目前的局势,他们和我们都是有希望打进季后赛的队伍,可以说是直接竞争对手,所以输赢对于后面的排名的影响比较大。 ”

  确实,在昨晚的比赛之前,双星男篮15胜6负排名第六,而东莞男篮则是12胜9负排名第九,双方虽然差距三个胜场,但对于双星男篮而言,想要实现季后赛的梦想,这样的差距并不是足够的保证。

  进攻依然强 防守够出色

  昨晚的比赛,双星队上下的准备也是非常充分,“特别是防守方面,对于他们重点人的防守,我们做了很明确的布置,队员们执行得也不错。 ”李秋平赛后表示了对弟子们的满意,确实,队员们在场上的努力,让原本场均可以得到110.95分的东莞男篮,昨晚只收获了96分,尤其是球队头号得分手、外援布朗三分线外只有9投1中,勉强贡献了26分。被双星队的防守搞得相当郁闷的布朗,被换下场时只好对着场边的器物发泄,一脚踹翻了替补席一侧放冰桶的铁架子。

  但这样的举动,对场上的局势毫无影响。防守端做得不错的双星队,在进攻端依然保持了高效,特别是三分线外25投12中,命中率接近5成,最终得到112分。

  打进季后赛 越来越有戏

  对比上赛季,这个赛季的双星男篮恍若两支球队。以和东莞队的战绩为例,上赛季主场客场双双落败,但这个赛季却是客场主场先后取胜,实现了球队历史上对东莞男篮的首次赛季“双杀”。而且昨晚的比赛,还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大胜。

  本赛季前半段,双星男篮曾经创造过六连胜的历史最佳成绩。而赢下昨晚的比赛后,他们已经是五连胜了,有望在下一轮追平历史纪录。更重要的是,本轮比赛之后,双星男篮以16胜6负的战绩,将排名提升到第五位。领先依然排在第九名的东莞男篮,已经有了4个胜场。这样的优势,使得双星男篮距离队史首次季后赛的荣耀,又进了一步。明晚,球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曾经的联赛霸主广东男篮。对手实力之强自不用多说,但是如今的双星男篮,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似乎都能够给人以信心。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2/n407165433.shtml report 1284 作为跟队报道双星男篮的记者,过去两个赛季,常有这样的感触:因为球队总是在输球,稿子似乎都不知道该怎么写了。昨晚比赛结束后,几位同行聚在一起聊天,发出同样的感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