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抵澳大利亚最后备战 首发前锋人选备受关注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沈毅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国足全队抵达悉尼,正式开始了亚洲杯开赛前的最后备战。虽然国足的小组赛并不在悉尼进行,但很多悉尼当地的华人还是自发到机场接机,他们希望国足能打回悉尼、打进决赛。

  接下来,国足将在坎贝尔镇一直封闭训练到明年的1月6日,然后出发前往前两场小组赛的比赛地布里斯班。留给国足主帅佩兰的时间已经不多,想踢得不煞风景,他和弟子们必须要各种“抓紧”了。

  出征之前,国足在国内踢了三场热身赛,除了对手被质疑太弱之外,热身赛地点的选择也被批得体无完肤——其中两场热身赛都放在湖南郴州进行,12月的郴州虽然称不上是冰窟,但也肯定谈不上暖和,在这样的地方热身,至少从天气这一点来看,对亚洲杯的备战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金陵晚报记者上网查了一下,澳大利亚1月份的平均温度为17摄氏度到29摄氏度,没到热得离谱的程度,但在大运动量的前提下肯定还是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状况。幸好接下来国足将在坎贝尔镇的训练营封闭训练8天,应该可以基本上适应当地的天气,同时把在郴州“浪费”的时间弥补回来。

  央视此前已经前往坎贝尔镇进行了探营,据他们了解,国足下榻的酒店是4星级标准,和训练场之间只有10分钟的车程,非常方便,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舟车劳顿之苦。另外,此次亚洲杯组委会只为各参赛队提供比赛期间及赛前不超过3天的费用,因此国足在训练营将纯自费,所有开销预计将达到约60万元人民币。

  三场热身赛直到最后一场,佩兰才总算没折腾,规规矩矩地派了一套假想中的亚洲杯主力阵容出来,可惜最终却只和巴勒斯坦队踢成了0:0平。不抓紧时间磨合阵容、任性地玩人员轮换的“乾坤大挪移”,一旦国足在亚洲杯时成绩不乐观,佩兰的这些“罪状”必将再次被拿出来遭遇猛烈炮轰。

  实际上,从最后一场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来看,对于球队的主力阵容,佩兰心中早就有了想法,目前只在几个位置上有所犹豫。后防线上的变动不会太大,左、右边前卫以及前腰也不是问题,在中场,唯一不确定的就是谁将搭档郑智来踢后腰。舜天球员吴曦被认为是郑智的最佳拍档,当然,蔡慧康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一切就看佩兰的安排了。

  至于前锋线,佩兰这次仅带上了郜林和杨旭两名前锋,其中郜林是国足的老臣子,经验丰富,和队友的配合也比较默契,而杨旭几次替补上场都有神奇发挥。首发前锋到底青睐谁?可能这才是目前最让佩兰头疼的一点。

  此前恒大球员冯潇霆、李学鹏落选国足最终23人大名单的消息曾经引发轩然大波。两名国脚被佩兰认为在集训中态度不够端正、不够积极,显然违反了去年恒大俱乐部公布的《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因此各被恒大罚款20万元人民币。

  杀鸡儆猴,看得出来,佩兰才是目前这支球队中唯一的大佬,而他通过种种手段和方式,已经在队中树立起了绝对的威信。一名教练在点评佩家军时表示,佩兰让他想起了当年的米卢,因为两支球队凝聚力一样强。以往国足表现糟糕,和“冲突”、“内讧”等字眼往往脱不了干系,现在有了团结一心的氛围,如果佩兰能调度得当,相信国足在亚洲杯上将爆发不一样的战斗力。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0/n407418245.shtml report 1488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国足全队抵达悉尼,正式开始了亚洲杯开赛前的最后备战。虽然国足的小组赛并不在悉尼进行,但很多悉尼当地的华人还是自发到机场接机,他们希望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