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抵达澳洲备战亚洲杯 蔡振华不谈目标讲精神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一早,国足乘坐航班从广州抵达悉尼,正式踏上亚洲杯征途。与国足主帅佩兰豪言要小组第一出线不同的是,足协主席蔡振华对国足此行的前景十分谨慎,他在前晚国足出发前动员会上甚至不提此次亚洲杯有任何目标,表示“国足必须要认清自己在亚洲的位置,清晰定位”。

  中国小组赛上与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朝鲜队分在一起,2015年1月10日16:00,中国VS沙特阿拉伯;1月14日16:00,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1月18日17:00,中国VS朝鲜。

  □本报综合报道

  出征 蔡振华低调谨慎不设目标

  出征澳洲前,国足在下榻酒店召开了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并发表讲话,不过,动员大会上谈的都是精神,对于亚洲杯目标只字未提。

  蔡振华表示,国足上下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定位,清楚地认识自己的能力,在亚洲杯赛场放低姿态,力拼对手,“国家队在亚洲的位置,想必在座的都很清楚,我们的实力和能力不高也不低,属于中游,所以定位问题非常关键。当然,不管对手有多么强大,我们始终还是要树立起信心,在比赛中要放得开,敢于拼搏,踢出自身的精气神。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有血性,要敢于亮剑。”

  针对国足以往在国际大赛中的经验和教训,蔡振华同时还特别提醒队员,在比赛中一定要保持头脑的清醒,尤其是关键时刻一定不要头脑发热,以免酿下大错。他还重点提及了团队纪律性对于国足的重要性。国足必须要有团队精神,任何人都要服从于团队,即使个人再有个性,也必须执行好团队的战术要求。

  而在昨天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剑称,足球改革需要清晰的顶层设计,并需要持续不断地努力,否则就会流于形式,在这方面必须接受以往的教训。

  足球管理机构和队伍是事业发展的核心要素,没有一支专业化、强有力的管理队伍,再好的规划、蓝图也没有意义。

  首训 雨后现彩虹佩兰称好兆头

  昨天上午到达澳大利亚悉尼后,国足驱车抵达坎贝尔小镇的训练营。在当地,坎贝尔的市长还为国足的队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坎贝尔小镇训练营距离悉尼市区有51公里的车程,在12月29日到2015年1月6日国足都将在这里训练。

  在国足正式开始第一次训练之前,一直放晴的天空忽然下起了雨,雨停后还出现了彩虹,佩兰看上去心情似乎不错,和到场的记者开起了玩笑:“看,刚刚还天晴,我给老天爷打了个电话就下雨了,现在还有彩虹,好兆头。好了,现在我们的训练可以开始了。”

  谈到国足的状态,佩兰称在经历了长途旅行之后的确会感觉很疲惫,不过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球员现在的状态那就是生龙活虎。

  中国队之所以会选择坎贝尔小镇训练营来进行亚洲杯小组赛前的备战,佩兰说选择这里是因为很安静,在大赛来临之前这有助达到舒缓队员的心情。等到球队移师布里斯班面对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沙特,真正的压力与考验将会到来。

  1月3日,国家队将在这里与阿曼队进行一场教学赛,佩兰也明确表示这场比赛不会对外开放。他说,与阿曼队的这场比赛是很久以前就定下来的,因为阿曼队主教练也来自法国,是他的好朋友。“这是一场近似教学赛的训练,我们要踢两节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或者35分钟,这就是一场训练赛。让我们所有球员都有出场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0/n407421464.shtml report 1801 昨天一早,国足乘坐航班从广州抵达悉尼,正式踏上亚洲杯征途。与国足主帅佩兰豪言要小组第一出线不同的是,足协主席蔡振华对国足此行的前景十分谨慎,他在前晚国足出发前动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