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何振梁逝世|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逝世 > 何振梁逝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奥林匹克激情 中国体育外交名片何振梁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4日体育专电 体育时评:奥林匹克激情永存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高鹏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4日在京辞世。作为北京奥运会申办功臣之一,他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和中国奥林匹克运动,都做出过突出贡献。他对体育事业的巨大热情和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执著追求,激励人心。

  中华儿女的百年奥运梦想,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在新世纪终于成真,何振梁在风云际会中成为重要的历史见证人之一。何振梁被誉为新中国杰出的“体育外交家”之一,他最令人称道的是在北京两次申办奥运会的过程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国运兴,体育兴。北京申办奥运从失败到成功的历程,是改革开放的中国,在高速发展中赢得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人民尊重和信任的历程,而何振梁也凭借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执著努力在这个历程中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在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中国体育也经历了逐渐走向世界并且赢得越来越广泛认可的过程,何振梁作为老一辈的体育工作者呕心沥血,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何振梁也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在国际奥委会长期任职,辛勤耕耘、尽心尽力。他之所以在国际体育界享有很高的威望和良好的声誉,既得益于他来自中国这个人口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东方大国,也与他个人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无私奉献和执著追求密切相关。从某种意义上说,何振梁也是很长一段时期中国体育外交的一张“名片”。

  何振梁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身上蕴含的体育精神和奥运激情将永远伴随着我们。据中国体育界知名人士魏纪中和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透露,何振梁在病榻之上依然关心着南京青奥会的举办和北京申办冬奥会的进程,这份执著令人感动。儒雅、谦和的何振梁有着一颗火热的奥林匹克心,他的激情从不曾远去。

  随着中国的发展和国力的增强,中国体育也将在国际体坛发出更加洪亮的声音,以李玲蔚、姚明、杨扬为代表的新一代体育人也将在中国体育的发展以及体育对外交往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奥林匹克运动薪火相传,一代代中国体育人见证了中国奥林匹克运动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新一代中国体育人将沿着何振梁等老一辈中国体育人的足迹继续坚定前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5/n407517005.shtml report 1021 新华社北京1月4日体育专电体育时评:奥林匹克激情永存新华社记者王镜宇、高鹏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4日在京辞世。作为北京奥运会申办功臣之一,他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