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澳大利亚遇大“烤” 气温还会升体能遇考验

来源:现代快报

  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最后备战的国足,虽然还未进入到正赛的“考试”中,却也迎来了另一种大“烤”。由于1月份澳大利亚正处于炎热的夏季,国家队在悉尼坎贝尔备战的气温已达到了35℃,国脚们虽然才来一周的时间,但几乎所有球员都已晒脱了皮。而据一位留学澳大利亚多年的南京姑娘姚璎珊介绍:“澳大利亚未来两周的室外气温甚至会达到40℃以上。”这对体能一向较差的国足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室外温度高

  国足训练防中暑

  由于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1月份的此刻正值夏季,国家队在去年12月29日抵达悉尼之后,已经度过一个夏季的跨年夜。

  不过最近几天,正在悉尼坎贝尔备战的国脚们,日子也不好过,当地气温在不断地攀升,户外阳光更是刺眼难睁。这几天的训练和比赛的强度也非常大,球员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手臂、大腿甚至脸上都已经晒脱了皮,以至于不少球员在休息时间去当地超市买来高倍防晒霜涂抹在身体上。于是,这几天训练前,教练都会给大家一些涂抹防晒霜的时间,这也是以前备战很少出现的局面。

  当然,相对于晒伤和体能消耗这根本算不了什么。在这种高温烈日下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可以说身体上的消耗是极大的。在与阿曼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在死球的情况下两次叫停比赛,让双方球员补水,也是防止球员出现中暑。而在国家队的训练中,队员们也是每练25分钟,就会到边上拿冰桶里的冰水往头上浇。

  据悉,中国队的队医以及营养师为了能更好地做好球员们的防暑降温和体能补充工作,也是想尽了办法,一方面在饮食上给予足够的补给,另一方面也是尽可能地在训练结束后,给球员们做足够多的按摩恢复,以保障他们不受伤病侵袭。

  未来气温还会升

  对手沙特队很适应

  实际上,目前国足集训地悉尼坎贝尔的温度还不算是最高的,接下来小组赛三场比赛,前两场在布里斯班、最后一场在堪培拉的气温要比悉尼还要高。一位在澳大利亚留学多年的南京姑娘姚璎珊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月份的澳大利亚是最热的,每年的澳网都在这个时候进行,有时热得不行,甚至比赛都取消了。接下来国足要去布里斯班和堪培拉,这两个城市更靠海,前者气温要比悉尼还热,这时候当地每年的平均气温都要在40℃以上,而堪培拉是个相对安静的小城,临海,昼夜温差较大,最后一场中国队打朝鲜队可能要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热度国脚们或许有些为难,但对于同组对手沙特来说,他们反倒很容易适应,由于处在沙漠地带,白天平均气温也在38℃以上的沙特队,在这个时节来到澳大利亚作战,相当于半个主场,而昨天下午,中国队甚至还身穿西服参加赞助商提供的前往悉尼歌剧院的合影活动,而据国脚们透露,这次活动不亚于一次体能训练。

  延伸阅读

  国足告别阿迪牵手耐克

  前天中国队与阿曼进行的热身赛,是中国队30年来最后一次身着阿迪的球衣征战。今天,中国足协将正式宣布,未来10年时间里,“中国之队”下属各级国字号将使用耐克球衣。

  而据记者了解,此番国足与耐克签约的合同金额每年将高达一亿,这基本解决了国字号各级别球队每年的经费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5/n407532136.shtml report 1645 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最后备战的国足,虽然还未进入到正赛的“考试”中,却也迎来了另一种大“烤”。由于1月份澳大利亚正处于炎热的夏季,国家队在悉尼坎贝尔备战的气温已达到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