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秋平:规则允许依赖外援 哈达迪与姚明没法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13日佛山报道)今晚,佛山农商银行主场115-125不敌青岛队。曾令旭22分5板4助攻,约什34分3助攻2抢断,哈提布14分5板,克拉夫索夫20分11板2帽;青岛队张骋宇24分3板2抢断,哈达迪26分18板5助攻3抢断,邓特蒙38分1板4助攻,哈里斯26分6板3助攻。比赛结束之后,青岛队主教练、“小诸葛”李秋平接受了搜狐CBA官网的专访。

  搜狐体育:李指导,现在球队排名第三,随后要进入一周左右的全明星休赛期。您怎么样看球队到目前的表现?

  李秋平:我们队主要还是靠三个外援,我们的内援通过比赛也在越来越好,在三个外援的带动下,水平也越来越稳定。但是有时候也起伏比较大,像上一场对福建,我们本土球员一共得了19分,三个外援得了100分,这个得分比例,我也说了,要到了季后赛显然很难完成任务。所以我们也要求本土球员,在外援受到包夹的情况下,如何在接应方面做得更好。一旦有机会大家也要敢于去投。这样争取进攻点能够多一点,我们的球会要好打一些。

  搜狐体育:外界也在说,三外援的球队对外援的依赖比较大。

  李秋平:这很正常,球队肯定是需要依靠球员。哪怕是没有三外援,外界也会说别的话,靠易建联,易建联没有,靠谁谁谁。这很正常。你队伍不好靠谁啊,这是规则允许。你没有内援,拿靠外援,没有外援靠了靠内援,都是这样。我认为,靠外援,或者靠内援,这都是很正常的。也不是说,每个靠外援的球队都能打得好。每个队都有外援,但是有些打得很差。

  搜狐体育:末节单外援的话,是不是让三外援球队的亚洲外援尤其重要?水平高的亚洲外援,对球队第四节帮助特别大?

  李秋平:可能会是这样。但是你看看亚洲外援,能有几个好的?说实话,就是哈达迪的作用要大一些,其他的球员,比国内球员而言,没有特别大的优势。

  搜狐体育:有些说法说哈达迪是比较大牌的球员,比较难管理。您是怎么样去和他相处,进行管理的?

  李秋平:在管理上,多点弹性。我早就说了,文化不同,习惯不同,可能个人性格上都不同。不光是哈达迪,其他欧美大牌的外援都有这个问题,也有脾气很差,很火爆的,不听管理。所以说你在管理的时候,既要有硬性的东西,又要有人性化的一面。应该将两者结合好。

  搜狐体育:他现在也是亚洲第一中锋,你也执教过姚明,他和姚明应该是特点很不同的中锋吧?

  李秋平:他在策应的能力上更强一些,但是在篮下的封盖和威力要比姚明差一大截。

  搜狐体育:有很多球迷觉得您很会用中锋,这其中有诀窍吗?

  李秋平:也不是诀窍,关键是将他所有的优势和潜能都发挥出来,捏合到整体里面去,就是这样。

  搜狐体育:您也是回归CBA执教的第一年,个人来说希望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李秋平:首先是要完成俱乐部给你的任务,按照这个目标去做。也要根据队伍的状况,去定一个合适的目标,然后朝这个目标去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3/n407769973.shtml report 1311 (搜狐体育张仪13日佛山报道)今晚,佛山农商银行主场115-125不敌青岛队。曾令旭22分5板4助攻,约什34分3助攻2抢断,哈提布14分5板,克拉夫索夫20分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