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女排卫冕梦碎:半决赛遇克星 攻防端差距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于1月13日结束了半决赛次回合的角逐,浙江嘉善农行移师客场力拼三局以0-3(11-25、13-25、20-25)惨遭八一克明面业所横扫,再加上首回合主场以1-3告负而被双杀出局,本赛季未能实现卫冕主要是源于进攻点过于集中、以及保障质量下滑所致。

  赛季起伏太大 连胜溃败并存

  作为卫冕冠军的浙江在赛季首轮以1-3不敌副班长江苏,连同上届亚军天津同样是尴尬开门黑。早前访美拉练与美国大学生校队过招拿到3胜3负,不过返回到国内已经是11月初;同时,王娜和汪慧敏有世锦赛任务在身未能同行,这样不足一周既需要倒时差调整状态,又要加紧机会捏合主力阵容非常紧迫,可是由于磨合时间太短、未能发挥自身特长而开赛低迷。

  虽然浙江女排后续以3-0横扫广东、1-3不敌上海,仅是拿到1胜2负开局,好在得益于及时回勇从第4轮起分别以3-2和3-1两擒福建、3-1双杀山东、3-2复仇江苏、3-1击败广东、3-1力克上海,再加上第二阶段以3-1逆转辽宁、3-2翻盘北京,由此豪取9连胜成功打破八一所保持的本赛季纪录,可惜第13轮客场面对神经刀的辽宁,最终是以1-3告负遗憾止步。

  然后,浙江女排在常规赛后半程则打得磕磕绊绊,主场连续以1-3不敌八一和天津陷入绝境。若不是在客场八一先胜两局提前一轮晋级四强,并且国手沈静思和杨珺菁意外伤停,卫冕冠军想要赢得宝贵2分谈何容易,好在生死战客场以3-0横扫天津,最终得益于9胜5负累计23分,落后于江苏30分和八一28分,但是力压上海8胜6负23分压哨斩获半决赛入场券。

  半决赛遇克星 卫冕最终梦碎

  按照中国排协的半决赛对弈安排,排名第3的浙江女排将挑战常规赛亚军八一,正如得分王李静所言双方的球风相克,确实让卫冕冠军很难突破军旅的防线。其实,首回合前两局还是能够与网上优势明显的八一形成对抗,不过第三、四局却是由于顶替汪慧敏出战的赵夕雨经验不足,攻防端无法为李静分忧而遭遇到卡轮,结果以19-25、15-25的巨大分差主场失利。

  半决赛次回合客场挑战八一,浙江女排保障主攻汪慧敏和右翼接应邱亚楠均是不在状态,即便是主教练吴胜果断派遣赵夕雨和朱悦洲救场,但是也无力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首局曾经在比分7-6占先,却是卡轮魔咒重现连丢14分,第三局同样出现过连卡6分和5分的崩溃情况,最终定格比分到11-25、13-25、20-25,由此主客场被八一双杀无缘决赛而卫冕梦碎。

  进攻太过集中 保障质量下滑

  其实,浙江女排在上赛季总决赛以2-1险胜天津创历史夺魁,当时就暴露出进攻体系的瘸腿问题,右翼接应端邱亚楠和朱悦洲的牵扯能力着实一般,几乎是非战术球不能下分,甚至还出现过打不走一攻的尴尬情况,完全凭借李静从前排砸到后排显得非常吃力,可惜本赛季进攻点太过集中的问题仍旧没有解决,半决赛次回合更是送八一高拦网有20分之多焉能不败。

  当然,浙江女排后排起球质量的下降,也是不能回避的现实问题,以往由主攻汪慧敏和自由人单丹娜主接,对角李静个别轮次兼顾偶有起伏,但是基本上能够支撑起前排快变战术的组织。非常遗憾的是,汪慧敏在半决赛的后排起球质量太差,无论是改由邱亚楠分担一传,还是李静尽量主接,都无法令保障体系及时回勇,因此在攻防端与八一差距太大而最终饮恨。(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4/n407770987.shtml report 1741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于1月13日结束了半决赛次回合的角逐,浙江嘉善农行移师客场力拼三局以0-3(11-25、13-25、20-25)惨遭八一克明面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