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三大变化令人眼前一亮 89一代迎来蜕变契机

来源:京华时报

  布里斯班的这个夜晚,中国男足终究未能打破宿命——淘汰赛逢东道主不胜,以失利无缘四强,告别本届亚洲杯。“输了今天”固然可惜,可佩兰率领的这支国足却让无数关注中国足球的人们看到了希望。

  态度之变 用人原则首取精神面貌

  “您赛前会像有些教练一样,剪辑一些励志的电影或电视剧片段播放给队员吗?”“不,我不会的!因为从组队之初,我就挑选那些富有战斗精神的球员进入球队中,并告诉他们,我信任他们,相信他们在比赛中会拼尽全力去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正是佩兰的用人原则,决定了这支球队所具有的战斗特性。

  佩兰喜欢硬气的球员,任航和孙可就是他特别喜欢的那种人:奔跑不知疲倦,每球必争,心理素质过硬。

  正是态度转变,使得这支国足比卡马乔时期的国足更有拼搏精神。2比1逆转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就是最好的证明。假如在世预赛赛场上,国足依旧有如此精神状态,那么或许时隔三届世界杯后,能再度圆梦。

  战术之变 四场四种阵型忙坏对手

  本届亚洲杯上,每个碰到中国队的对手都会头疼国足采用的阵容和战术。

  在中沙之战与中乌之战中,国足虽然只换了2个人,却有7个人的位置有所改变。正是这支球队的人员和战术变化多端,使得国足在小组赛取得了三连胜。纵观本届亚洲杯,佩兰四场比赛用了四种战术,从第一场的4231到第二场的361,再到第三场的433,而面对澳大利亚则是4141阵型。“根据不同对手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这是佩兰特别的一点,一般教练可不会轻易变阵,但球员对这种变化其实很喜欢,每一个人都能获得机会证明自己。”

  这就是这支国足有别于卡马乔时期,一种战术走到黑,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愣头青打法”。

  人员之变 因为稚嫩经得起失败考验

  本届亚洲杯中,国足平均年龄24.4岁,位列第三年轻的球队。因为稚嫩,他们经得起失败的考验。要知道,这支以89国奥那拨球员为核心的球队,曾是史上最差和最失败的国奥队。

  张琳芃、梅方、武磊、吴曦、孙可等都是布拉泽维奇那届89国奥的成员之一,可正是这拨队员,成为这支国家队的中流砥柱。

  大胆放手起用新生代,已经证明佩兰的决定是正确的。据悉,本届亚洲杯结束后,佩兰将带队继续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为了备战此项大赛,佩兰已明确表示,因为亚洲杯的成绩可以使得国足进入亚洲前八,成为种子队,使得国足在四十强赛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我希望国家队将来出现更新鲜的血液。但一个观念是,这支球队的理念精神是不能变的,战斗精神是不能变的。”

  经过亚洲杯的洗礼后,佩兰比以前更从容。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09412.shtml report 1778 布里斯班的这个夜晚,中国男足终究未能打破宿命——淘汰赛逢东道主不胜,以失利无缘四强,告别本届亚洲杯。“输了今天”固然可惜,可佩兰率领的这支国足却让无数关注中国足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