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季军战II前瞻:重点拦防李静 江苏背水一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25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季军战次回合,常规赛领头羊江苏早前在客场先输一场,此番返回主场可谓是背水一战,如何全面高效盘活进攻三叉戟,是摆在主教练蔡斌面前的现实问题,而怎样重点拦防住得分王李静将左右比赛走势。

  首回合遭逆转命悬一线

  作为常规赛领头羊的江苏中天钢铁,季军战对手是卫冕冠军浙江嘉善农行,首回合在客场先丢两局一度陷入被动形势,好在第三、四局副攻王辰玥登场加强拦网高度奏效,令联赛得分王李静短暂受挫而连扳两局。只可惜决胜局在以8-6领先交换场地后,江苏女排再度出现一攻打不走的卡轮情况,结果是被浙江李静重扣、朱悦洲拦网和发球、汪慧敏借打手逆转险胜。

  惠若琪承担攻防核心重任展现出疲态,早前在半决赛就曾经因为双腿抽筋短暂离场,季军战首回合打到第三局已经汗流浃背,咬牙坚持到决胜局更是强弩之末,关键分后三未能果断出手,而是轻拍过网错失锁定胜局的良机,此役主接一传33次占全队97次的34%,再加上进攻、拦网和防守消耗巨大,现阶段需要后勤保障提高身体机能,也需要其他队友相互弥补。

  同时,江苏女排首回合惨遭逆转,也源于进攻三叉戟的另外两炮效率不高,主攻许若亚42扣、18中、9次失误,而接应张常宁更是44扣、13中、11次失误,这其中固然有两位新秀处理困难球经验方面的不足,同时二传刁琳宇分配球缺乏精准度的问题也不能回避,如何将两翼前后排强攻点的优势发挥到最大,需要主帅蔡斌在赛前准备和临场指挥方面多想办法。

  次回合返主场不容有失

  江苏女排目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如同半决赛,当时也是在客场对垒上海东浩兰生惜败而遇到困局,返回主场后所承受的压力让年轻选手不堪重负,结果未能将主场优势转化成胜势而惨遭双杀,决胜局领先被逆转的魔咒重现,归根到底还是将帅的自身问题。这一次,命悬一线的江苏女排不容有失,既要有针对性地打击浙江的薄弱环节,也要充分发挥出特长力拼劲敌。

  卫冕冠军浙江军团其实并非是无懈可击,接应邱亚楠和朱悦洲参与接发球但不够稳定,主攻汪慧敏最近状态欠佳也存在着阶段性起伏,江苏女排可以对这一保障核心实施重点打击,一旦被追发奔溃仅靠其他位置来弥补是远远不够的。同时,得分王李静主接的这几轮同样要利用好,倘若能够破坏一传而抽调快攻组织,拦防重点部署紧盯李静这一强攻点有望事半功倍。

  在浙江女排的战术体系中,接应邱亚楠或者朱悦洲在右翼牵扯能力有限,还是以偷袭为主并非依仗强力,而保障型汪慧敏主要是以打吊结合、借打手技术为主,更多的调整强攻重任是落在得分王李静的身上。江苏女排在关键比分要做到的放矢,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针对李静的个人突破,应该提早准备而形成相互策应,此番必须克服慢热和切忌急躁才有望扳回一城。(任煜寅)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浙江VS江苏战绩回顾(2胜1负)
轮次
时间
赛果(主队在前)
具体比分
第1轮
2014年11月8日
浙江1-3江苏
22-25、17-25、27-25、18-25
第6轮
2014年11月25日
江苏2-3浙江
25-18、25-16、18-25、17-25、12-15
季军战I
2005年1月20日
浙江3-2江苏
26-24、25-21、17-25、20-25、18-16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5/n408047859.shtml report 2969 1月25日,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季军战次回合,常规赛领头羊江苏早前在客场先输一场,此番返回主场可谓是背水一战,如何全面高效盘活进攻三叉戟,是摆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