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诸强动态 > 阿联酋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酋青年军未来可期 徐阳评:奥马尔亚洲杯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17点,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展开争夺,凭借着赛恩斯-伯里和戴维森的进球,坐拥主场之力的澳大利亚队以2比0战胜阿联酋,挺进本届亚洲杯决赛。虽然澳大利亚挺进本届亚洲杯决赛固然可喜,但输掉比赛的阿联酋队却让整个亚洲看到了希望,其中拥有着“海湾梅西”之称的奥马尔更是用娴熟细腻的技术已经征服了亚洲足坛,2008年亚青赛最佳射手哈利勒也在自己的第二次亚洲杯之旅展现了他未来登顶亚洲杯金靴的潜质。

  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相比于澳大利亚经验丰富的三线阵容,也许年轻的阿联酋输掉今天的半决赛并不会有太多的遗憾,毕竟他们也要为他们的年轻付出学费,因为他们深知今天的澳大利亚队正是四年后的阿联酋队。如果抛开开场阶段的两粒失球,阿联酋队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输给澳大利亚队,进攻核心奥马尔仅仅在上半场就贡献了至少三次精彩的禁区直塞球,尤其是在上半场进行至第41分钟时,奥马尔连续摆脱防守后,在中路形成斜线突破,在被澳大利亚中卫接连拉拽的情况下,依然挑传禁区中路,为队友制造杀机,只可惜最后没有形成破门。央视解说嘉宾徐阳也在比赛中表达了对奥马尔的欣赏,他直言亚洲杯最佳球员应该评奥马尔。

  出征本届亚洲杯前,阿联酋这支青年禁卫军刚刚在海湾杯比赛中绝杀沙特夺冠,而这也直接导致了沙特队的临阵换帅。其实今天站在亚洲杯赛场上的这支阿联酋国家队虽然被誉为青年禁卫军,可是他们却早已在亚青赛、世青赛和奥运会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在2008年亚洲U19亚青赛中,阿联酋队战胜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问鼎冠军,其中今天阿联酋锋线尖刀哈利勒就是2008年亚洲U19亚青赛的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而这也是哈利勒第二次站在亚洲杯的舞台上。在随后2009年的U20世青赛上,哈利勒以两粒关键进球,率领阿联酋队挺进八强,而他在2010年11月还代表阿联酋U23国家队征战广州亚运会,并且帮助球队取得银牌。

  相比于战功赫赫的哈利勒,阿联酋进攻核心奥马尔更是被誉为“海湾梅西”。在本届亚洲杯尚未开打之际,奥马尔就被英国等欧洲主流媒体看好是本届亚洲杯最具潜力的新星。无论是今晚的半决赛,还是之前的小组赛和八强战,奥马尔都用自己手术刀般的传球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亚洲梅西,尤其是八强战点杀日本一战,面对着脚法更为细腻的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奥马尔那凌波微步式的脚下盘带足以让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汗颜。

  虽然今晚输掉了亚洲杯的半决赛,虽然奥马尔在比赛结束那一刻把球衣盖过头顶不愿接受失利的事实,但是阿联酋这支青年禁卫军已经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们登顶亚洲之巅指日可待。(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7/n408114884.shtml report 439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