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南京免费跑步好去处 玄武湖环湖路风景正好

来源:现代快报

  城市陷入雾霾,喜欢运动的人们只能在室内跑步机上过过瘾,待到雾霾散去时,一定要到外面肆意挥洒汗水。在南京,除了各大高校的田径场之外,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免费跑步呢?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南京免费跑步的好去处。

  现代快报记者 乐媛

  待到雾霾散去时

  —南京免费跑步攻略

  体育场馆

  奥体中心请赶早

  塑胶跑道免费开放时间:每周六、周日7:00-10:00

  五台山体育中心傍晚忙

  体育场免费开放时间:每天18:30-21:00

  江宁体育中心朝八晚五

  免费开放时间:每天8:00-17:00

  公园、景区

  玄武湖环湖路

  玄武湖环湖路是跑友公认的黄金跑步线路。据玄武湖公园管理处调查数据显示,在春秋两季适宜的气候条件下,玄武湖环湖路每天迎来3万“跑客”。

  滨江风光带

  包含了国际青年文化公园、绿博园、万景园、鱼嘴鱼背湿地公园、幕燕风景区等美景的40多公里岸线景观建设,跑着跑着就醉了。

  紫金山

  上坡、下坡、拐弯,地形变化多,是越野跑的好去处。推荐路线:环陵路-中山陵-灵谷寺-中央体育公园,春秋看风景,夏天躲太阳,最关键的是空气好。

  雨花台

  城南跑友的大爱,绿化覆盖率高达90%以上,60米的海拔落差对慢跑族来说,既有助于锻炼心肺部自我调节能力,又不会因为落差太大跑起来又累又喘。

  挹江门小桃园

  四季常绿的好地方,就是来回一圈四千米的距离,跑前请做好准备活动。

  学校

  鼓楼区:13所学校已开放

  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

  南京29中教育集团致远校区

  南京市汉口路小学

  南京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

  南京29中教育集团初级中学

  南京第八中学

  南京市三牌楼小学

  南京市第39中学

  下关中等专业学校五塘校区

  南师附中树人学校

  南京市鼓楼区第二实验小学

  天妃宫小学

  南京市滨江中学

  开放时间:工作日 19:00-21:00 休息日、节假日 7:00-10:00 和14:00-17:00

  开放设施:学校操场、田径场、健身器材等用于居民个人跑步等一般性体育锻炼的室外体育设施。

  进门需刷二代身份证。

  建邺区:5所学校进行试点

  莫愁中专校

  中华中学附属小学

  江心洲小学

  新城小学

  莫愁湖小学

  秦淮区:体育设施开放有两种形式

  27中体育场对社区居民开放

  10多所学校体育场接受预约,对社会团体免费开放。

  玄武区:计划试点

  每个街道指定一所试点学校,计划试点开放。值得一去的是南京体育学院,中央体育场和教学楼前的跑道早已开放,在这里跑步,除了氛围不错,还经常能和明星偶遇。

  在塑胶跑道上绕圈你需要知道的几个问题

  保护膝盖,塑胶跑道棒棒哒

  按照对膝盖压迫由小到大的顺序应该是,草地、塑胶跑道、跑步机、柏油路、水泥路。

  塑胶跑道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软硬适中,跑起来比较舒服,且对身体的压迫较小,对体重较大的人来说,更是如此。

  不能一直逆时针跑

  长期单向逆时针跑,会使左右腿肌力不均,左膝承受较大压力。一三五顺时针、二四六逆时针,嗯,以后就这么跑。

  红色跑道会让人兴奋

  有人问,为什么塑胶跑道红色居多,网友说,“红色在可见光谱中光波最长,最为醒目,给人以迫近感和扩张感,容易引发兴奋、激动和紧张的情绪;从材料上说,红色是相对其他色彩比较稳定的一种,抗晒(不易褪色),对跑道的指标稳定有帮助。”

  枯燥绕圈别放弃

  塑胶场地安全系数、伤害系数都令人满意,但有人说弯道离心力会消耗体力,再加上绕圈太枯燥,容易放弃是硬伤。所以,一定要调整好状态。

  呼吸节奏:确保2步1呼,2步1吸,节奏不能出差错;落地:确保前脚掌先落地,利用足弓作为缓冲,让后脚跟轻触地面,确保落地声音尽可能小;重心:避免重心上下或左右过度波动。

  这种状态下,几乎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事情。既不享受,也不痛苦,仅仅是一步又一步地跑着。确保每一步都尽可能正确。

  耳机其实可以放弃

  有人说白天跑步应该听欢快点的音乐,晚上应该舒缓,弃跑的时候应该听英语听力。也有人说跑步的时候应该放弃耳机,外在的声音会乱了内心的节奏。跑步不就是为了一个人静静吗?

  抬头跑步不伤颈椎

  不正确的跑步姿势不但会伤到膝盖、脚踝,还会让颈椎受损。专家建议,跑步时要抬头,双眼注视前方。后背应该保持挺直放松,同样放松的还有双肩,不然脖子容易僵直。跑步时应该“甩开膀子”,胳膊弯曲大约90°,让手臂尽量摆开。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有

  跑上坡路时适当减小步伐。双脚落地要轻快,“下脚”过重会增加骨骼负担,脚落地的时候,膝关节应该略微弯曲。髋部和腰部不要左右扭动幅度太大,否则会增加受伤几率。跑步时,双手自然放松,拳头不要握得太紧,也可以伸开双手,掌心向内。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0/n408211572.shtml report 2806 城市陷入雾霾,喜欢运动的人们只能在室内跑步机上过过瘾,待到雾霾散去时,一定要到外面肆意挥洒汗水。在南京,除了各大高校的田径场之外,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免费跑步呢?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