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热议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全民:国家干预高尔夫球场 说明行业发展旺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魏全民

  从2014年7月开始,全国掀起了一场高尔夫球场整治运动,而这次整治也被业界称为继2004年之后的又一次政策紧箍咒。这也成为最近高尔夫圈内最热门的话题,媒体朋友们也经常就这个话题去问一些权威人士的看法和意见。看了那么多的报道,我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大家普遍地把这个话题概括为“高尔夫的冬天”。在这里,我想说一说我个人关于此事的看法。

  这个事件源于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中央11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措施的通知》,根据这份文件,全国各地高尔夫球场按照取缔、退出、撤销、整改四类要求进行处理。我们且不论这个整改对高尔夫行业格局带来的是什么样的影响和结果,我认为就这点来看,将现阶段称为高尔夫的“寒冬”并不太准确。尽管从政策的力度上来说,可能会有很多球场面临不同程度的“改革”,但是这正是一个行业发展得旺盛的证明。

  经济学里我们都知道有一个理论,叫“凯恩斯主义”,与经济自由主义相对。凯恩斯主义即所谓的国家干预,强调国家干预经济生活的重要性,认为市场机制因其固有缺陷而不可避免会产生诸如公共产品、外部性、收入分配不公等经济问题,只有依靠国家之手对经济进行调节才能解决。最著名的案例就是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的罗斯福新政。另外一个具有相似意义的小案例就是新兴起的专车租赁软件,不论是土生土长的滴滴专车、一号专车或者“洋软件”Uber,在起初都未曾引起政策上的干预,但当这些软件迅速获得用户,并且呈现出颠覆整个出租车行业的生命力时,由于“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模式,难免出现一些隐患,比如用户与司机以及租车公司的利益如何保障的问题,此时就需要从宏观层面进行引导。

  这中间的逻辑是,只有经济自由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并且是相对充分的程度,自由机制的缺陷才会暴露,此时国家干预才会历史性地登场。我们知道,自由经济在西方刚刚起步时,是以一种颇完美的身份被西方社会接受的。同样的道理,如今国内高尔夫行业面临了国家这支“看得见的手”出面干预,正是说明了高尔夫行业在国内发展得相当快速,展现了旺盛的生命力,只是难免良莠不齐,因而需要从宏观层面进行引导和完善其机制。

  此时我们如果大喊“寒冬来临”,未免有些过于消极。积极一点看,全国的球场球会只要依法完善、本分经营,这一次整改带来的寒风或许是一阵“春风”,春寒料峭不可避免,但春风吹过百花开也是可以期盼的。(作者:魏全民IMG中国高尔夫部总负责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31/n408274425.shtml report 2463 从2014年7月开始,全国掀起了一场高尔夫球场整治运动,而这次整治也被业界称为继2004年之后的又一次政策紧箍咒。这也成为最近高尔夫圈内最热门的话题,媒体朋友们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