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详解追加处罚郭士强:罚得是他延误比赛进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月9日下午,中国篮协在篮协办公室召开例行的媒体之家座谈会,就季后赛首场比赛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主持了座谈会,就参与记者提出的郭士强被追加处罚2场禁赛的问题给出了官方解答。

  在季后赛首轮浙江广厦主场迎战辽宁药都一战中,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因为不服裁判判罚连续吃两个技术犯规,按规则他被取消了当场比赛的指挥资格,不过他随后滞留赛场导致比赛中断5分钟。中国篮协对他做出停赛两场的处罚,这意味着接下来辽宁队的两个主场他无法现场指挥比赛。

  张雄首先解释了追加处罚的原则,如果是运动员在一场比赛出现两次违体犯规,除了要被当场取消比赛资格之外还要追加1场处罚,如果动作严重性质恶劣,可能不止禁赛1场,将会视情节轻重追加更多场次停赛处罚。

  而教练员如果在比赛中吃到2次技术犯规,是要被取消剩余比赛的指挥资格,但是不追加停赛。张雄强调了一点,这次对郭士强进行两场停赛,“不是对他吃到2次技术犯规而追加停赛处罚,而是针对他被剥夺比赛资格之后,滞留场地不走导致比赛秩序混乱,延误比赛正常进行的纪律处罚。”

  张雄坦承,目前在联赛的章程中,如果出现教练员被取消比赛资格滞留场地不走的情形,的确没有明确的相对应处罚条款,但是可以参照《CBA联赛纪律处罚》第十章第五条相关规定,以及《全国篮球竞赛处罚办法》,“如果教练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出现扰乱比赛秩序的行为,可以被追加停赛1-5场。”

  郭士强在该场比赛出现了情绪过激的行为,在篮协内部也有一些认定,CBA裁判办公室负责人陈梦熊向记者透露,自己其实和郭士强私交不错,但出现这样的情况,他认为郭士强之所以被驱逐,“不是裁判罚下去的,而是他自己把自己罚下去了。如果裁判不把郭士强罚下去,那以后的比赛会变成什么情况,那场上会形成不可控的局面。裁判当时已经非常容忍了,判罚已经做出是不可能更改的,如果按照他的想法重打这是不可能的,通过郭士强这件事,篮管中心也会考虑,需要在后续比赛要求教练员在场上清洁比赛,给裁判员更大更宽松的执法环境。”

  而张雄认为,郭士强当时在场上的表现跟他自身情绪有关,“可能或许他有某种其他诉求在里面,但是判你取消资格你该走就得走,滞留场地内肯定不合适,事后我们给他和辽宁俱乐部进行了解释,他也接受了中国篮协对他进行的处罚。教练员被取消资格拒绝离场目前没有相应条款,我们的一些制度还比较落后,这是一种以前没有发生过的情况,我们联赛第三章第七条,对运动员不服从裁判有停赛处罚,但是没想到目前教练员也不服从裁判,所以下赛季我们相对应要对规则章程进行修改。”(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265&paper.cmsUrl= report 2234 CBA视频-郭士强连续吃T遭驱逐拒绝离场中断比赛-->2月9日下午,中国篮协在篮协办公室召开例行的媒体之家座谈会,就季后赛首场比赛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