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式战车不疯狂不成魔 拜仁慕尼黑8:0狂屠汉堡

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球迷的狂欢,门将的梦魇。图为里贝里(左四)庆祝进球 


  德甲疯狂了!在昨日凌晨结束的德甲第21轮联赛7场比赛打入33个进球,场均接近5球,堪称疯狂的“情人节”礼物。这其中拜仁主场8:0大胜汉堡沃尔夫斯堡5:4绝杀勒沃库森,更是令人瞠目。

  南北德比 拜仁想留情都不容易

  拜仁和汉堡的比赛从来就不轻松,这是德国足球史上著名的“南北德比”。即使发展到现在,德国南北的区别犹在,作为德国足球的南北代表,从未降级过的汉堡和拜仁的每次交锋都极为受人关注。正好今年又是第100场南北德比,甚至向来不转播联赛的国家电视台都要为之特批直播时间。

  结果,拜仁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上演了一场惨烈的大屠杀。从第21分钟穆勒打入第一个进球开始,拜仁的攻击力就一发不可收拾,全队有三人梅开二度,罗本更是在最近10场比赛中打入10个进球,状态火热。上一次拜仁如此大比分胜利还要追溯到1984年,这也是汉堡在德甲联赛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原纪录其实也拜拜仁所赐,2013年3月拜仁主场9比2战胜汉堡,好歹客队那时候还进了两个球。

  赛后痛苦的汉堡主教练齐恩鲍尔表示,他一度害怕分差被打到两位数:“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我必须向所有球迷道歉。对每一名球员来说,这都是职业生涯最黑暗的一天。”

  帽子戏法 狼堡勒沃都疯狂

  由于2015年拜仁一上来就以1:4输给沃尔夫斯堡,导致国内外对拜仁的“恐狼症”(沃尔夫斯堡简称狼堡)颇多争议,甚至在拜仁狂屠汉堡之后,还有球迷调侃是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德语不好:“不识汉堡非狼堡。”可没想到狼堡在另一块场地上同样疯狂,总进球数比拜仁这场还多一个。

  沃尔夫斯堡的开局和拜仁其实很像,也是上半场就以3:0领先。不同的是,拜仁下半场继续不依不饶,而狼堡这边不依不饶的却变成了主队勒沃库森。韩国前锋孙兴民神奇地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将比分顽强地变成了4:4。就在主场球迷欢欣鼓舞的时候,此前已经比孙兴民提前4分钟上演帽子戏法的射手多斯特绝杀了对手,完成了这场疯狂的进球大战。

  绿茵观察

  德国人就是这么疯

  虽然在经济实力和欧战战绩上尚且算不上欧洲最顶级的联赛,但德国足球的疯狂特质却是独步欧洲的。看过去年世界杯半决赛吧?德国人对东道主巴西队是一点面子也不讲,7:1大胜巴西。其实熟悉德国足球的人都知道,虽然看起来有条有理循规蹈矩,但德国战车却从来都是得理不饶人的典型。

  和西班牙等联赛常有强队血洗弱旅的战绩不同,德甲联赛的大比分反倒不常出现在强弱分明的比赛中,倒是强强对话经常会杀得其中一方突然崩溃。这不,今年伊始拜仁就被沃尔夫斯堡杀了个片甲不留,转过头来出气的对象也是传统强队汉堡;而沃尔夫斯堡又和进入欧战区的勒沃库森来了个刺刀见红……

  就在去年差不多同一时刻,多特蒙德也给传统强队不莱梅来了个如法炮制,5:1的比分甚至把刚刚抵达不莱梅的新援奥布拉尼亚克吓得魂飞魄散:“我们在法甲从来不这样,要是3:0领先对手,就不会这么穷追猛打了。可德甲就真不一样,他们就一直没停下来。”

  相信关于这一点,巴西人也有了很深的感触。要知道上半场德国人就已经打了个5:0,早就可以休息了。赛后拉姆和胡梅尔斯都透露,德国队中场休息时开了个小会,会议主题是“要向东道主展示我们的敬意”、“不要羞辱对手”。即使在已经确定了这样的调子的情况下,德国队又进了两个球……

  也许是国民性格就是这么倔强,德国球队在球场上几乎从不认输。可以被你击败,但也不会缴枪的性格特质,让他们在落后时坚韧不拔,领先时也毫不放松。就在拜仁和狼堡上演进球狂潮的同时,其他5场比赛中又上演了两场绝杀,奥格斯堡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差点完成大逆转。善于痛打落水狗和多次逆转、绝杀在本质上其实都是同样的几个字:认真,坚持。

sports.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50216/ctjb2564631.html report 3466 图为:球迷的狂欢,门将的梦魇。图为里贝里(左四)庆祝进球德甲疯狂了!在昨日凌晨结束的德甲第21轮联赛7场比赛打入33个进球,场均接近5球,堪称疯狂的“情人节”礼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