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就是这么任性! 跑步达人“春节跑步”计划曝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春节会跑步么?”

  “当然,时间没定,但肯定会跑。”

  “太任性了吧”

  “羡慕么……”

  这是在写这篇文章之前,笔者与几位跑友之间的聊天片段。对于大多数资深跑者来说,春节跑步计划早已成型。甚至早在节前就已经确定好了相应地点,做好了万全准备。其中不乏个别乘飞机前往异地参加比赛的专业级选手。当然更多的,还是选择留在北京,用双脚丈量都市的朋友么。通过与跑友沟通归纳,笔者从中选择出几个有代表性的春节跑步计划,供大家参考。

  香山越野跑

  春节期间,北京会有很多老人结伴前往香山卧佛寺进香,其实这里同样也是北京城区越野跑人数最多的地点。作为一条越野跑的初级路线,香山路线的优点是路线丰富、景色不俗、交通方便,选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难度;路况主要为混合路,平衡了不同水平选手对于路面的耐受程度。不过对于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来说,香山越野跑最大的挑战并非难度和长短,而是景色“看腻”的无奈苦笑。

  通常这一越野路线可以把玉皇顶停车场作为起点,途经挂甲塔、三叉、东山村、小小五、老望京、三叉、最终返回终点挂甲塔。沿途路面主要是土石路、柏油路、碎石路等混合路面;累积海拔上升1160米。

  当然,作为初级跑友的选择,专业人士总会摆出一副不屑奚落的嘴脸。不过由于适逢春节,“跑疯子”们通常也会与我们同行,在初跑者面前彰显自己的伟大。值得一提的是,这条路线也是城市越野跑北京站的活动路线(13公里),相对成熟本身难度并不低。恰逢冬季,因此活动本身的危险系数也会增加,加上春节期间沿途几乎没有游客,因此选择三五有经验的跑友同行才是最佳选择,此外举家登高爬香山在新春佳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自虐路线:北京西山凤凰岭景区,TNF100的50/30公里路线,赛道穿越西山龙脉,沿途峰峦叠嶂,古道、名刹景观众多。提醒,春节期间天气寒冷,户外越野更易受伤,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安全工作,另外由于登山游客人少,因此不要选择偏僻路线,避免意外发生。

  奥森去跑步

  经过电话确认,北京奥森春节期间将超常“营业”,时间一如往昔早从7:00到晚20:00。作为北京大小跑步活动、团体汇聚的中心,奥森凭借出色的环境和地理位置已经成为北京跑友心目中的圣地。春节,这里也将成为京城跑友汇聚最多的地点,没有之一。

  从目前获悉的各层次跑友计划当中,奥森毫无疑问是京城春节跑步计划的第一选择。其中大部分人选择了南园(5公里)、大圈(10公里)的跑步方案。其中5公里的朋友多以女性为主,个别跑友选择了2圈(2*10)公里的训练方案。整体上各种水平不一而足。来到这里,跟上跑步的人群,你很难停得下来……。

  公路党挑战二环

  除了户外越野跑和去奥森跑圈之外,也有不少跑友选择在春节期间挑战一下公路马拉松的乐趣。其中有人选择按照今年北马(北京马拉松)的全程路线,从天安门出发(2014北马路线),利用春节车少、路况好的有利条件,拿出一天时间进行一场实地测试。

  除此之外,不少网友也会选择自家门前的公路进行跑步,或者从自家出发,以奥森作为终点折返。其中较为有趣的是个别人士选择了二环跑和三环跑,用双脚测量这座城市。注意这里的二环、三环跑是按照环路辅路进行,跑上主路绝对不是明智的选择。

  作为环城道路,北京的二环全程32.7公里,属于全隔离的城市快速道路,如果全程沿辅路跑步下来大概在30-40公里之间(辅路跑步偏差较大,抄近道的就不要站出来说话了)。三环全长48公里。根据节前天气预报情况,北京春节期间有霾,加上节日期间的鞭炮烟尘,环路跑步显然并非明智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8/n409077735.shtml report 1839 “春节会跑步么?”“当然,时间没定,但肯定会跑。”“太任性了吧”“羡慕么……”这是在写这篇文章之前,笔者与几位跑友之间的聊天片段。对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