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预测:谁能背靠背夺冠 莎娃纳达尔仍最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澳网已经结束,下一个大满贯将在5月的罗兰-加洛斯举行,小德、小威能否再次加冕吗?纳达尔能否延续红土的强势?莎拉波娃能否第三度折桂?

  女选手上一次背靠背夺得澳网和法网冠军的是美国人卡普里亚蒂,2001年她完成了这一壮举。男选手中,完成这一伟业的则是吉米-考瑞尔,时间则是1992年。

  背靠背连夺澳网和法网有多难?从硬地到泥地的转换就是最大的考验。让我们来看一下几大法网的夺冠热门吧。

  小威廉姆斯

  对于各个场地类型小威应该说都比较擅长,不过在法网她只拿到过两个冠军,这也是她在四大满贯中战绩最差的一个。近几个赛季小威在红土的表现不俗,不过毕竟已经33岁,要想始终保持高水准并非易事,如何避免伤病和疲惫也是她需要面对的问题。

  只要小威足够健康很难被击败,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业界不需言明的秘密,即便是巅峰期的莎拉波娃也一样,今年澳网女单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小威也并非不会阴沟翻船,想想她在去年前三项大满贯的表现就可以得出结论,小威毕竟是人不是神。

  莎拉波娃

  以前莎拉波娃曾自嘲为“冰上母牛”,不擅长红土,但在三年两夺法网冠军之后她获得了“红土波娃”的美誉,罗兰-加洛斯成为了俄罗斯美女的福地。最近三年莎拉波娃全部进入了女单决赛,并且两次夺冠。

  慢速的泥地球场让莎拉波娃有了充足的调整时间,来改变自己的节奏和击球。不过莎拉波娃也有自己的最大命门,那就是小威,如果今年两人同时进入决赛,那莎拉波娃的胜算真的要打上一个问号了。

  纳达尔

  公开赛年代以来只有四名球员曾夺取过10个以上的大满贯,其中就包括了纳达尔。今年纳达尔将冲击个人的第10个法网冠军,如果夺冠他的大满贯数量将达到15个,进一步逼近费德勒的纪录。

  纳达尔在年初的澳网输给了伯蒂奇无缘四强,伤病和去年做的阑尾炎手术都让人揪心。不过严格来说红土依然是最适合纳达尔的场地类型,特别是罗兰-加洛斯,他在这里的战绩是66胜1负,唯一一次输球就是输给瑞典人索德林。

  德约科维奇

  法网是小德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唯一未曾染指桂冠的赛事,也是他最梦寐以求想获得冠军的赛事。在几项红土大师赛上小德都有过战胜纳达尔夺冠的经历,但在罗兰-加洛斯拉法却是他始终未能逾越的一道屏障,不管对手是不是处在巅峰,诺瓦克都始终无法战而胜之。

  澳网夺冠后,小德积累了更多的自信,联想到去年拿到温网冠军以及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应该说小德依然是法网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由于老对手纳达尔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因此今年法网或许是他问鼎冠军最好的机会。

  费德勒

  33岁的费德勒在澳网第三轮就输给了塞皮,如此早的出局让人们对他本赛季的期望值大幅下降。经历了噩梦般的2013赛季,费德勒在2014赛季强势反弹,但他毕竟自2012年温网之后已经两年多没有大满贯进账,距离巅峰越来越远已是各界共识。

  费德勒是2009年的法网冠军,从小在红土场长大的他红土能力早已被各方认可,不过无奈和纳达尔生活在同一时代,所以光芒被掩盖了很多。如今的费德勒早已收集全了四大满贯,所以他现在每一次参赛都是一种坐标,一种符号,至于能走多远早已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汀苑)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1/n409105455.shtml report 1897 澳网已经结束,下一个大满贯将在5月的罗兰-加洛斯举行,小德、小威能否再次加冕吗?纳达尔能否延续红土的强势?莎拉波娃能否第三度折桂?女选手上一次背靠背夺得澳网和法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