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棋>摄制组发起队际赛 美女队为欧洲棋手送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组图:央视队际赛为欧洲棋手送行 美女队获完胜

  2月28人下午,一个别开生面的堂会在中国女子围棋训练基地-北京中信会同馆举行,唐奕、陈一鸣等女棋手组成的美女队,以队际赛的形式为当然返乡的欧洲“围棋北漂”送行。俞斌、曹大元、罗洗河等作为双方的教练团队。结果拥有唐奕、陈一鸣的美女队完胜帅哥队。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围棋》摄制组发起,中国女子围甲训练基地承办,央视主持人黄子忠主持了全场活动。来自欧洲的几位棋手,结束了在北京半年的学棋生活,即将返回家乡,得到这样一场特别的送行活动。队际赛之前,训练基地的马晓曼女士,给三位欧洲棋手安排了古琴演奏、书法表演、品茶会等,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与三位欧洲棋手搭档的是孙宜国、邢印达两位北京业余棋界元老级顶尖棋手,加上一位在韩国留学的姓邵的小伙子。美女队阵容鼎盛,唐奕、陈一鸣、王祥云、贾罡璐、陆敏全等一线棋手,加上梁雅娣和陈盈,唯一非职业的是北京著名美女业余棋手朱嘉。双方的教练团队更为强大,帅哥队以罗洗河挂帅,刘星辅之,棋至中盘是俞斌总教练也加入了进来。美女队先是黄奕中担纲,有队际赛经验的汪洋辅之,之后曹大元九段也成为其中一员。双方队员都自信己队必胜,女队赛前会队员说要在前两节确立胜势,让第三节成为“垃圾时间”。帅哥队听后简直是“震惊”:她们居然这么自信?论实力肯定我们强啊!佐证是女个女棋手参加过北京业余比赛,无人进入前十名。而听到三位欧洲队友在葛道训练赛是2、3组的选手后,帅哥队信心更足了。

  猜先后美女队执黑先行。既定的唐奕/陈一鸣组合打头阵,临阵换成了唐奕/贾罡璐下第一节。帅哥队则有老将邢印达与欧洲自己评定的职业棋手阿里搭档。帅哥队在第一节用掉了全场两次暂停中的一次,并在第一节行将结束时第一次换人,然而效果并不好,暂停后虽然下出了团队研究的一手“顶”,但接下来对手扩张模样的一手选点出乎意料,帅哥队未能及时应变,扔下在暂停时交代的位置,索然不算恶手但也比正解差了几分。最严重的是换人仓促,未能走出既定的一手“断”,而轮到阿里落子时,他又没有“打将”意识,第一节最后一手围空的选点让团队连声叹气,帅哥队失机。

  第二节双方全新组合上阵。帅哥队的欧洲选手很快下出二路尖的缓着,帅哥队的形势急转直下。之后老将孙宜国也未能下出搏命的胜负手,第二节还未结束,美女队已经胜券在握,赛后她们得意地说“第二节组合陈一鸣/王祥云配合得天衣无缝!”

  赛后,获胜的美女队获得有趣的奖金,每个人的红包里都有一整套现行的人民币。之后大家抽礼物,来的之后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份小小的新年礼物,在这个环节交换。三位欧洲棋手随后接受了《围棋》摄制组的采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1/n409237499.shtml report 1877 组图:央视队际赛为欧洲棋手送行美女队获完胜2月28人下午,一个别开生面的堂会在中国女子围棋训练基地-北京中信会同馆举行,唐奕、陈一鸣等女棋手组成的美女队,以队际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