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中超16强解析:七雄争霸 BIG4名额太难抢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2015赛季的中超即将在3月7日拉开大幕,16支中超队伍经过一个冬天的招兵买马,花掉了总投入排名世界第二的1.08亿欧元。顶着“金靴”、“银靴”的大牌射手,以及各路国脚的加盟,将使中超格局迎来大变。恒大领衔的四强球队实力依旧强势,以上港为首的三支新贵成为了最有力的搅局者,包括建业在内的四支中下游球队经过大幅换血可谓焕然一新,种种这些,将为两支升班马带来严峻的生存考验。

  七雄争霸

  看豪门:恒大霸主不易撼动

  今年,恒大延续了以往的大手笔,卡纳瓦罗接过里皮的帅印,用1500万欧元的历史最高价买来巴西国脚高拉特,随后另一位“亿元先生”阿兰加盟,加上队中的埃尔克森、雷内,4个实力超群的巴西人带领一众国脚,恒大的霸主地位依旧不会轻易被撼动。

  上赛季的联赛季军广州富力已经成长为联赛劲旅,今年也开启了首次亚冠之旅。虽然埃里克森带着达维转投上港,但很快富力便找到了继任者,斥资500万欧元从赫塔菲买来主教练孔特拉以及中场组织核心米歇尔,随后又招揽了杭州绿城的队长汪嵩、上海申鑫主力门将刘殿座,加上上赛季联赛银靴哈默德,富力的实力只增不减。

  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新赛季的变化可谓众多豪门中最小的,国安在外援方面没有变动,保留了上赛季的豪华配置,内援方面则从降级的大连重磅签下了于大宝、晋鹏翔等球员。一向是出产球员大户的鲁能今年在内援上没有动作,而外援也只用塔尔德利这位巴西现役国脚换掉了老国脚洛维。不过,塔尔德利550万欧元的转会费在中超甚至比别人一个队花出的钱都多,加上队中的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鲁能的南美三叉戟依旧可以与恒大一较高下。

  看新贵:集体瞄准联赛三甲

  随着上港集团全资收购上海东亚俱乐部,该球队一跃成为豪门。先是重金请来了名帅埃里克森,继而斥巨资引进了孔卡、达维、韩国现役国脚中卫金周荣、让·夸西四名强力外援,其中达维为自由转会,而其他三名外援的转会费达到了700万欧元。内援方面上港引进了孙祥、石柯、于海和杨博宇四位国脚级球员,其中4000万买来于海,也使后者成为本土标王。上港引援的花费仅次于恒大,引入这8名球员个个颇具实力,再加上上赛季的铜靴海森,以及武磊、蔡慧康、颜骏凌这些当红国脚,新赛季上港打造出焕然一新的豪华阵容,他们也将目标瞄准了联赛前三。

  经过几个赛季的波动之后,老牌强队上海申花大有重新崛起之势,投资1000万欧元以上,排在中超第三位,更是提出保六争三目标。申花的备战可谓起了个大早,法国主帅吉约带来了法甲教练团队,在球员的引进上也有不小的收获。澳洲锋线核心卡希尔和帕帕多普洛斯两位大牌外援都是自由身加盟,斥资300多万欧元引进法甲中卫苏祖,加上留队的莫雷诺和恩里克,申花的外援配置也排在前列。内援方面,申花更是笼络了邓卓翔、王赟、张璐等国内进攻好手。

  足协杯遭遇鲁能绝杀,让江苏舜天颇为遗憾,今年舜天的目标仍是打入前三名进亚冠。手握孙可、吴曦这对国足双子星,加上吉翔、李昂、刘建业一众现役国脚,舜天通过猛砸外援,使球队升级为豪门。埃斯库德罗、卡尔坦森、奥特森和萨米尔,新加盟的4名外援都颇有来头,分别是实为西班牙后裔的日本籍亚外、挪超金靴、冰岛锋霸、克罗地亚国脚。

  保级大军

  换活法:四队大刀阔斧搞变革

  徘徊在联赛下游的俱乐部如何生存?新赛季,除了建业的大换血之外,不少球队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

  一直主打青春牌的杭州绿城调整还是以实用为主,特鲁西埃入主绿城后,搭建起了外援“非洲帮”。除了已经在中超打拼6年的黎巴嫩“资深”外援安塔尔,其余都是非洲球员,科特迪瓦的阿甘在绿城效力两年期间表现不俗,而斯蒂夫则是西非小国冈比亚的联赛金靴,巴塞姆、洛瓦蒂来自北非的突尼斯,都曾是特鲁西埃的麾下弟子。

  一年冲入亚冠,虽然天津泰达今年的口号不太现实,但他们改革的动作确实不小。外援方面不乏“金靴”和“国脚”,著名的阿根廷老将巴尔克斯是前中超金靴,哥伦比亚强力前锋维尔玛·乔丹·吉尔,在保加利亚联赛踢球时曾获得金靴,“90后”的普拉利甘吉则是伊朗现役国脚。

  就连长年保级的长春亚泰今年也要换个活法,新赛季声称的2.5亿投入从引援便可见一斑,内援方面召入杜震宇,外援中动作不小,引入匈牙利国脚埃莱克、葡超铜靴马祖、巴甲银靴莫雷诺,加上留用的德甲中场胡斯蒂、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伊斯梅洛夫,冲入前八成为亚泰的目标。

  够淡定:不愿烧钱的有三支

  由于上赛季自乱阵脚,贵州人和在亚冠赛场战绩不佳,联赛也早早退出了四强争夺。今年,随着主力孙继海、李春郁、陈子介和于海,以及大牌外援汉克、米西莫维奇的离队,应该说贵州的竞争力在逐渐减弱。新赛季,贵州人和将宝押在了来自瑞超的助攻王埃里克森和银靴桑托斯身上,效果还要等联赛检验。

  一直走平民路线的申鑫今年在内援上瞄准了众多中甲潜力小将,更换的两名外援除了来自巴甲的埃杜阿尔多顶着“内马尔前队友”的名头之外,另外一位挪超锋线小将奇马并不知名。

  手头一向不宽裕的辽宁宏运同样变动不大,留用了3名外援后,以不高的价格引入了挪威联赛的第四射手,同时召回了曾在该队效力的韩国中卫金裕晋。

  压力大:升班马站稳脚跟难

  如恒大和东亚(上港前身)一样升入中超就扮演黑马的角色,对今年的两支升班马来说太难了。受到俱乐部转让风波影响,重庆力帆冬训时就输在了起跑线上。引入的4名外援中,只有阿根廷博卡青年队前锋吉利奥蒂有些名气,不过至今吉利奥蒂还没有来到重庆,联赛前期,对于这支缺乏磨合的球队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另一支队伍石家庄永昌为了站稳脚跟,今年在内外援引进上都下足了功夫,外援引入了委内瑞拉国脚马里奥、韩国前国脚赵荣亨、赞比亚国脚前锋穆伦加等,内援也召入了李春郁、关震、毛剑卿、糜昊伦等具有中超经验的球员。不过,想在中超占有一席之地,这支新军尚需时日历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3/n409289812.shtml report 4646 □记者王玮皓本报讯2015赛季的中超即将在3月7日拉开大幕,16支中超队伍经过一个冬天的招兵买马,花掉了总投入排名世界第二的1.08亿欧元。顶着“金靴”、“银靴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