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七年不胜韩 创中超队亚冠主场最大输球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川秀越

  北京时间3月3日15点30分,亚冠第二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全北现代,但是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坐镇主场之利的山东鲁能队未能拿下比赛,虽然杨旭的进球一度为山东鲁能队扳平了场上的比分,但是他们最终还是以1-4的比分不敌对手,继续陷入球队亚冠恐K联赛球队症中。而山东鲁能队上一次亚冠取胜韩国球队还得追溯到2009年4月8日在主场依靠吕征和韩鹏在下半场的各一个入球2-0击败首尔FC的比赛。本场比赛过后,山东鲁能征战亚冠史上又多了一场不光彩的比赛,在主场1-4输给全北现代也创造了中国球队亚冠主场最大输球纪录。

  自从亚冠改制以来,中超参赛队几乎每支球队都和韩国的球队遭遇过,山东鲁能队也不例外,在亚冠的历史上,本场比赛前,鲁能与K联赛球队总共交手10次,成绩仅为2胜2平6负,值得一提的是,在亚冠赛场最近7次交锋中,山东鲁能队面对K联赛球队2平5负尚无胜绩,他们上一次亚冠取胜韩国球队还得追溯到2009年4月8日在主场依靠吕征和韩鹏在下半场的各一个入球2-0击败首尔FC的比赛,从2009赛季第二次和首尔战平之后,山东鲁能队便陷入了“恐韩症”,在四个赛季的亚冠交锋中均难意战胜韩国球队,而这个记录到今天依旧无法改变。

  此外,全北现代也可以说是山东鲁能队的绝对苦主,鲁能此前总共7次与全北现代交锋,1胜3平3负,其中5场是热身赛,2场为亚冠比赛。2011赛季亚冠联赛,鲁能与全北现代被分在同一小组,结果那那个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山东鲁能队惨遭全被现代双杀,其中客场0-1、主场1-2惨遭双杀。

  除了在亚冠联赛中陷入陷入“恐韩症”,山东鲁能队更是在成为亚冠联赛中不折不扣的“惨案队”。2000-2001赛季,山东鲁能以1999赛季甲A联赛冠军的身份参加了当时还被称为亚俱杯的亚洲俱乐部最高级别比赛,他们先以3比1战胜印尼马卡萨队取得开门红,但在后两场比赛中竟然先以2比6负于日本磐田朱比洛,再以0比6负于韩国水原三星,直接出局,制造了震惊中国足坛的“望嘉锡惨案”。在之后的2005赛季中,他们又在亚冠联赛1/4比赛次回合比赛2-7不敌伊蒂哈德。2007赛季,鲁能最后一轮只要不输给韩国城南一和队两球以上,就可以淘汰对手顺利出线,但是山东鲁能队偏偏输了一个0-3,无缘16强,创造了“城南惨案”。

  时间到了2009赛季,山东鲁能制造了两个惨案,他们先是在小组赛首轮0-3输给日本球队大阪钢巴;之后最后一轮小组赛,鲁能只要在印尼巨港拿下印尼“鱼腩”斯里维加亚即可出线,但鲁能却在比赛中2-4不敌对手出局。2009年亚冠小组赛,鲁能只要在印尼巨港拿下印尼“鱼腩”斯里维加亚即可出线,但鲁能却在比赛中2:4不敌对手出局。而在上赛季,山东鲁能又2-4不敌浦项制铁,失去出线主动权。

  此外,有消息称山东鲁能故意选择本场比赛在下午场,是因为自2009年改制后球队下午主场比赛没输过,结果这场比赛一下子输了4个,而且这还是在对手主力李东国和威尔金森没上场的前提下。这也打破了一个记录,就是中超球队亚冠主场最大输球记录,虽然中超球队在亚冠中有过不少惨案,但基本都发生在客场,此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他们曾经在主场0-3输掉过比赛。本场比赛过后,虽然创造了诸多尴尬的记录,但是留给鲁能的机会还是有的,也希望他们能够把握住机会,成功从小组赛中晋级。(川秀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3/n409305726.shtml report 464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