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申请伯纳乌办国王杯决赛 晋级未果先气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本赛季国王杯决赛的交战双方将在明天凌晨出炉,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巴萨距离迈入决赛的门槛只有一步之遥,加泰罗尼亚球队甚至已经开始在为决赛做准备。而《每日体育报》则透露:巴萨希望能够在伯纳乌进行国王杯决赛。

  从竞技的角度来讲,巴萨历史上共在伯纳乌踢过7次决赛,其中6次夺冠。1959年,巴萨4-1击败格拉纳达;1968年,巴萨1-0击败主场作战的皇马;1971年,巴萨4-3力克瓦伦西亚;1978年,巴萨3-1击败拉斯帕尔马斯;1988年和1997年,红蓝军团分别战胜皇家社会和贝蒂斯问鼎。唯一一次在伯纳乌丢冠是在1984年,当时巴萨0-1负于毕尔巴鄂竞技。从历史上看,在伯纳乌踢决赛,巴萨胜率颇高。

  而巴萨则认为伯纳乌球场能够容纳8万多名球迷,因此能够让更多球迷来到现场观看国王杯决赛。另外伯纳乌球场的硬件设施一流,马德里整座城市的接待能力也非常出色,从经济的角度来看,皇马承接国王杯决赛,也能获得一定的收入。

  不过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的真实目的则是让百年死敌难堪,红蓝军团想要在皇马的地盘捧起冠军奖杯,以此来羞辱银河战舰。事实上在3年前,巴萨就提出过类似的要求,在2011-2012赛季的国王杯决赛前,巴萨和毕尔巴鄂竞技都要求在伯纳乌进行最后的决战,但是最终皇马以球场内厕所需要整修为名,拒绝了巴萨的要求,最终决赛在卡尔德隆进行,巴萨3-0轻取贝尔萨率领的巴斯克雄狮,赢得了瓜迪奥拉时代的最后一座锦标。

  皇马球迷无法接受巴萨在自己的球场内庆祝的情况发生,而在2009-2010赛季,当时伯纳乌承接了欧冠决赛。不过皇马在1/8决赛即被里昂淘汰,卫冕冠军巴萨则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四强,好在最后穆里尼奥率领国米成功阻击“梦三”,让皇马球迷松了一口气,最终博得弗洛伦蒂诺和皇马球迷好感的狂人,在赛季结束后驾临伯纳乌。

  而在国王杯历史上,巴萨也曾经如此“小气过”。在2003-2004赛季,当时皇马提出要在诺坎普与萨拉戈萨进行国王杯决赛,但巴萨拒绝提供场地。最终的结果是皇马加时赛2-3不敌萨拉戈萨,巴萨球迷没能在主场看见死敌决赛翻车,否则这将沦为皇马历史上的一大笑柄。

  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则希望决赛能够在毕尔巴鄂竞技主场新圣马梅斯进行,不过此前毕巴球迷在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与西班牙人交手时,怒砸西班牙人球队大巴玻璃,决赛放在火爆的巴斯克地区举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虽然最终举办地由西班牙足协拍板,但是比利亚尔也要综合各方面意见,如果皇马真的不希望承办,而且又罗列出了正规的理由,西足协只能另谋他处。

  (阿波罗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4/n409332029.shtml report 2115 本赛季国王杯决赛的交战双方将在明天凌晨出炉,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巴萨距离迈入决赛的门槛只有一步之遥,加泰罗尼亚球队甚至已经开始在为决赛做准备。而《每日体育报》则透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