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烧钱能力仅次英超 谁能改变恒大寡头格局?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孔卡妙传,上港开门红新赛季各队总投入超30亿

  孔卡回归,巴西国脚助阵,众多豪门都跃跃欲试阻击恒大……昨日,新赛季中超终于拉开战幕,因为各俱乐部总投入达到了创纪录的30多亿人民币,今年的中超联赛也成为史上“最贵”的一个赛季。在昨日的焦点战上,强势回归的孔卡大师级销魂一传,帮助上海上港主场2:1击败江苏舜天,取得了开门红。新赛季上港有望成为联赛最大黑马。

  孔卡回归 上海球迷情移上港

  孔卡回归无疑是中超焦点之一,他没有回到前东家恒大,而是加盟上港。关于孔卡的年薪,上港并没有公布具体数字,但据巴西媒体报道,他一年能拿到税后450万欧元,这一数字让他成为中超挣钱最多的球员。

  在昨天的比赛中,昔日“天体之王”孔卡依然是决定比赛结果的那一位:第一球虽说于海巧妙地抢点成功,但若无孔卡在边路护球后的巧妙分球,今年的中超首球还是不是于海就难说了;而上港的第二个进球更是缘于孔卡的大师级传球,在中场接球的他抬头观察到队友后,一脚挑传似的长传,准确地落在了舜天两后卫之间的缝隙处……

  在首战就传出了两脚致命传球,孔卡的表现使上海球市也发生了巨大改变,以往重视申花的局面为此大变,甚至有部分网络媒体使用最新4G直播设备全程直播上港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以及孔卡适应场地训练。

  最贵中超 烧钱能力仅次英超

  或许是由于大政策的原因,目前中超的关注度持续上升,中超各球队的烧钱步伐也是越来越快、手笔也是越来越大。中超转会大战,身价最高的球员来自恒大,他就是巴西外援高拉特,身价高达1600万欧元——在冬季转会中,高拉特的转会费排在全世界第6位。恒大另一位巴西外援阿兰的身价为1200万欧元,这一数字可以排在全世界第13位。

  恒大仅仅是中超各队烧钱情况的快照,孔卡、卡希尔等人的身价也是高得吓人,在烧钱排行榜上,恒大依旧无人能及,总花费超过3000万欧元,这放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名列前茅。中超新贵上海上港花了1600万欧元,北京国安的投入也接近800万欧元。中超转会烧钱的能力仅次于英超,连西甲德甲意甲都得靠边站。

  不过烧钱确实带来了关注度的提高:中超转播权价格已经涨至7000万左右,预计未来中超转播权价格还将大幅上涨。同样受益的还有国家男足。亚洲杯小组赛国足三战三捷取得历史突破。据悉,本月在广州和南京即将进行的两场国足热身赛,其招商、门票预售等比往日要强不少。

  霸主恒大 谁能改变中超寡头格局?

  谁来挑战霸主恒大?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中超各家俱乐部很多年,上个赛季,北京国安将冠军悬念留到最后,恒大一家独大的局面有所改观。不过新赛季,恒大外援实力大涨,霸主地位有望更加稳固。

  北京国安近几个赛季发挥呈现上升趋势,而且每到硬仗都表现抢眼,他们能够成为恒大卫冕的拦路虎。上海上港也有着阻击恒大的决心,这艘“万吨巨轮”先是用高薪挖来达维,随后曾经的“天体之王”孔卡又降临上海,内援市场签下老将孙祥,于海又携“标王”之名成功加盟,昨日的进球也证明了“标王”并非浪得虚名。不过事实上,恒大的综合实力在中超绝对堪称老大,国安、上港等队即便个别场次可以与恒大抗衡,但更现实的赛季目标还是争夺亚冠资格。 (谭中微)

  2015

  中超

  你应该知道的7 件事

  1

  转会烧钱上亿欧

  为了新赛季打出好成绩,16强拼了。据统计,中超冬季转会总花费超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中超烧钱的能力仅次于英超,连西甲、德甲、意甲都得靠边站。

  2

  标王属于高拉特

  中超转会大战,身价最高的球员同样来自恒大,他就是巴西外援高拉特,身价高达1600万欧元。在冬季转会中,高拉特的转会费排在全世界第6位。

  3

  孔卡归来挣最多

  孔卡回归无疑是焦点,据巴西媒体报道,阿根廷人一年能从球队拿到税后450万欧元。这一数字让他成为中超挣钱最多的球员。

  4

  巴西外援受青睐

  全中超的外援数量为79人。79名外援中,巴西外援占据了21人。这节奏,好像新赛季队里要是没有个巴西外援都不好意思出来混。

  5

  老骥伏枥孙继海

  从人和转会到升班马力帆的孙继海,将是新赛季中超赛场最年长的球员,1977年9月出生的他,现在已经37岁了。

  6

  中原鲜肉杜长杰

  新赛季中超最年轻的球员来自河南建业,他是生于1997年12月20日的前锋杜长杰,现在还不到18岁。

  7

  足球城缺席盛宴

  大连被称为足球城,但阿尔滨上赛季降级,顶级联赛中首次没有大连球队的身影。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8/n409482181.shtml report 3008 孔卡妙传,上港开门红新赛季各队总投入超30亿孔卡回归,巴西国脚助阵,众多豪门都跃跃欲试阻击恒大……昨日,新赛季中超终于拉开战幕,因为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