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蒿俊闵破中超896天进球荒 鲁能苦等风之子2年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3月8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来长春亚泰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鲁能主场2-0战胜亚泰,一扫周中亚冠小组赛惨败全北的阴霾。此役,替补登场的蒿俊闵表现出色,他接到刘彬彬的助攻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而这粒进球距离他上次进球已经长达896天。

  蒿俊闵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而被他攻破球门的正是他的老东家天津泰达。当时,鲁能已经遭遇了三轮不胜,而蒿俊闵的进球帮助球队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最终,山东鲁能2-0战胜了天津泰达,并暂时摆脱了困境。不过没有令人想到的是,蒿俊闵距离下一次进球居然相隔了896天。

  此后的蒿俊闵受制于伤病和状态低迷的影响,一直无缘鲁能主力阵容,而他只能在预备队保持状态。在上个赛季,蒿俊闵一度在预备队被挤到了后腰的位置,而这样的境遇的确令人唏嘘。当时曾有许多中超球队希望引进蒿俊闵,而这就包括了他的老东家天津泰达。令人意外的是,蒿俊闵在上个赛季完成了与鲁能的续约,而这也预示着他将未来的职业生涯全部豪赌鲁能。

  2014年11月,蒿俊闵终于等来了翻身的机会,刚刚入选国足的他由于在与新西兰的热身赛中表现惊艳而被佩兰相中。对于蒿俊闵,佩兰给出的评价是,“他让我眼前一亮。”此后,蒿俊闵慢慢成为了国足的重要一员。在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上,蒿俊闵经常作为奇兵扮演重要的角色,而他也成为了国足晋级8强的有功之臣。

  可喜的是,从国足返回鲁能的蒿俊闵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状态。由于在周中的亚冠小组赛刚刚惨败于全北现代的脚下,因此本次比赛鲁能不得有失。尽管王永珀在上半场为鲁能首开记录,但是库卡的心始终悬在空中。关键时刻,替补出场的蒿俊闵接到同样替补出场的刘彬彬的传中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鲁能自此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本场比赛对于蒿俊闵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他也有望在本赛季重回巅峰……(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8/n409489862.shtml report 4091 中超集锦-王永珀蒿俊闵破门鲁能2-0十人亚泰-->鲁能2-0亚泰蒿俊闵破门振臂高呼北京时间3月8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迎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