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分球6中5+碾压外线 李根坦克式攻击打蒙辽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CBA总决赛揭幕战今晚打响,此前在季后赛中大放异彩的李根放言在客场力拼辽宁。结果首节遭到冷藏的他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全场李根两分球6投5中,利用强壮的身体击垮了对位的辽宁外线球员,为北京男篮的首胜立下汗马功劳。>>技术统计

  在半决赛与广东的最后一战中,李根暴露出了与北京小球阵容所不相适应的一面:由于过于依赖身体对抗下的个人强攻,李根在马布里和孙悦领衔的双后卫阵容中无法与 球队灵活打法相契合,导致个人表现受到影响。本场比赛首节再度使用小个阵容的北京男篮没有让李根上场,而是用方硕顶替了他的上场时间。结果率先变阵的北京男篮首节以24-15领先,取得了意料之外的效果。

  次节开始三分钟后李根终于披挂登场,展现出强烈求战欲望的他上场不久便晃开哈德森后为莫里斯送上绝佳得分机会,可惜后者反应稍慢被辽宁队员抢断。不过下一回合中李根再次背身强吃哈德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拿到个人首分。看到了成效的闵鹿蕾随后利用李根作为球队主攻点,让其连续单吃对方的外线球员。此举让李根的身体优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显现:无论灵活的杨鸣、强壮的哈德森还是更高的刘志轩都无法抵挡李根的“坦克式”攻击,结果是杨鸣被强吃得分后直接下场,而哈德森和刘志轩则先后吃到犯规,其中后者面对李根的突破甚至做不出脚步移动的反应。短短一节中,李根用他“坦克式”的碾压打法打乱了辽宁队的战术部署,让对手顾此失彼。

  除了得分,李根在防守端也有不错表现:次节还有2分29秒时郭艾伦在反击中左手持球上篮,跟防他的李根看准机会伸手将球帽下,为随后马布里的反击得分打下了基础。整个 第二节李根4投3中拿下7分,他在场上强硬的打法为北京男篮带来了不一样的效果,帮助球队抵挡住了辽宁男篮的反击。

  第三节李根中途被换下调整,没有什么高光表现。末节开局李根重新回到场上,但是辽宁男篮展现出了“惹不起”的特色,郭艾伦和哈德森连续两记三分命中瞬间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在暂停中闵鹿蕾教指导球队的外线防守大发雷霆,结果此举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比赛恢复后李根挺身而出,他先是强攻内线跳投命中,随后再次强吃刘志轩造成犯规,两罚全中后一人连得四分,帮助北京男篮将分差重新拉开到77-69稳住了局势,最终令球队等到了孙悦锁定胜局的三分雨。

  最终数据统计中,李根全场两分球6投5中拿下13分,在与辽宁后卫的对位中占据了碾压级别的优势。虽然不似孙悦或者马布里那般主导了比赛,不过李根的个人单打却在比赛中改变了局势的走向,并为球队在后续比赛提供了更多的战术思路。(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0/n409602512.shtml report 1558 CBA总决赛揭幕战今晚打响,此前在季后赛中大放异彩的李根放言在客场力拼辽宁。结果首节遭到冷藏的他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全场李根两分球6投5中,利用强壮的身体击垮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