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胜快船结束两连败 突破+罚球哈登杀出血路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100∶98,火箭队昨晚在主场击败了快船队之后,终于从NBA常规赛两连败的阴霾中走了出来。哈登本场比赛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4分,另外还贡献了7个助攻和7个篮板球的数据,个人也暂时从得分不力的困境中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本场比赛之前,火箭队和哈登的表现都跌到了低谷。火箭队在面对开拓者和爵士的时候遭遇了连败,而哈登在这两场比赛中得分都没有超过18分。昨天的比赛快船队还迎来了内线悍将格里芬的复出,本赛季火箭和快船前三次交手,火箭队的战绩是1胜2负。

  和赛前外界所预料的一样,火箭昨天赢得并不轻松,差点就断送了胜果。火箭第二节打出净胜16分的攻势,一举反超并一度取得两位数领先。快船末节绝地反击,哈登最后时刻两罚一中给了快船追平甚至绝杀的机会,不过保罗最后时刻后仰跳投不中没能帮助快船扳平比分

  火箭队赢球的杀手锏自然是哈登,这位杀神在第二节比赛独得了18分。哈登的突破对快船造成了严重的杀伤,哈登在比赛中得到了18次罚球点机会。除了投失了最后一罚外,前17个罚球哈登连续命中,这也创造了他个人的罚球连续命中纪录。

  不得不提到是,哈登在第二节的强劲表现惹毛了防守他的快船球员巴恩斯。哈登在一次突破过程中被气急败坏的巴恩斯严重犯规,巴恩斯因此领到了一个一级恶意犯规。

  “我不知道,谁关心(这些)。我们赢了,那才是最重要的。”谈及巴恩斯的那次犯规,哈登以酷酷的口吻说道。

  当然,火箭能够将这场胜利收归囊中,防守保罗的阿里扎也当记一功。正是阿里扎的压迫式防守让保罗投失了本可绝杀火箭的最后一投。阿里扎本场比赛贡献了19分和9个篮板球,是火箭队得分第2高的球员。

  今年夏天火箭队用一张4年3200万美元的中产合同锁定了阿里扎,目前来看这笔交易实在是物超所值。根据NBA官网的数据显示,当阿里扎在场时,火箭每100回合丢99.3分;他不在场时则要丢101.7分。另据ESPN的数据显示,阿里扎的防守评估效率值,在全联盟85名小前锋里排名第8位,排名比骑士队的詹姆斯还要高出一位。

  哈登三分球超越阿尔斯通

  哈登在昨天的比赛中依靠突破和造犯规为自己杀出一条“血路”,但是在哈登的得分武器库中,并不缺少“远程导弹”。

  昨天比赛中哈登的三分球是5中3,因此他在火箭队共投进了520记三分,超越前火箭控卫阿尔斯通位列队史第六位。本场比赛前,哈登和阿尔斯通并列队史第六位,均在火箭投进了517记三分。目前,排在哈登前的是肯尼·史密斯,他在火箭共投进521记三分。排在火箭队史第一的是麦克斯维尔,他在火箭共投进730个三分。

  “走上球场并表现出色,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最近两场比赛我们有些挣扎,但我们今天找回了一些流畅的感觉,取得一场重要的胜利,队友们得到很多空位的机会,一些强硬的进球,今天就是火箭篮球。”哈登赛后并没有太过在意自己所得到的里程式,球队终于走出连败才是他的高兴的地方。

格里芬复出表现平平

  快船的全明星大前锋格里芬因为右手肘葡萄球菌感染缺席了过去15场比赛,不过他在昨天的比赛中复出。谈到自己昨天的表现,格里芬表示自己的右手肘还有点痛,不过这在意料之中。

  “我的肱三头肌和肘部力量只恢复了60%左右。”格里芬昨天上场41分钟,拿到11分11篮板8助攻。“我不觉得我表现得好,我不在自己的节奏,有很多的失误,我没能带队赢得胜利,我会做得更好的。”格里芬赛后说道。

  尽管昨天的赛果对于格里芬和快船队来说都有点扫兴,不过格里芬的复出对于快船队来说还是相当鼓舞人心的一件事情。

  在格里芬不在阵的日子里,独立支撑快船队内线的乔丹表现得很挣扎。他刚刚达到40%的罚球命中率,让他成为快船队的负累。每每到比赛的节点,对手都会采取提前对乔丹犯规的战术,主动将他送上罚球线。现在格里芬复出了,相信乔丹应该能够暂时从煎熬中解脱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7/n409891840.shtml report 2224 信息时报讯(记者冯爱军)100∶98,火箭队昨晚在主场击败了快船队之后,终于从NBA常规赛两连败的阴霾中走了出来。哈登本场比赛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4分,另外还贡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