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富联赛≠最强联赛 英超四队全部无缘欧冠8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英超四队全部无缘欧冠8强

  最富联赛≠最强联赛

  欧冠1/8决赛,曼城在诺坎普球场最终没有上演奇迹,他们在客场0:1不

  敌巴萨,以两回合总比分1:3遭到淘汰。至此,本赛季参加欧冠的英超4大豪

  门已经全军覆没。英超作为世界范围内关注度最高和经营能力最强的联

  赛,在欧冠这项欧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中却没有展现出与之相匹配

  的实力。不少球迷在赛后戏称:“都说有钱可以任性,但英超的落寞让

  人看到在拼硬实力的时候,‘有钱也难任性’。”

  曼城被淘汰在情理之中

  曼城遇上巴萨,两队实力上还是有明显差距,曼城最终遭到淘汰可以说是在预料之中。切尔西遇上老对手巴黎圣日耳曼,首回合客场取得1:1优势,回到主场长时间以多打少,却还是遭到淘汰,有些说不过去。

  阿森纳对上摩纳哥,首回合莫名其妙地输了个1:3,虽然在客场奋起直追,但无奈首回合挖的坑实在太深,最终还是颇为悲壮地出局,这也是阿森纳连续5个赛季在1/8决赛遭到淘汰,“欧冠16郎”的帽子他们是摘不掉了。利物浦多年后重返欧冠,但在一个难度并不高的小组却未能出线。

  曼城同巴萨的比赛,全场比赛巴萨的优势明显,曼城机会不多。经过近几年疯狂的投资,如今曼城的阵容放在欧洲范围内都堪称豪华。但在诺坎普球场,我们明显感觉出两队的实力并不在一个档次之上,曼城真是踢不过。这么几年巨大的投入下来,曼城却还在苦苦追求着一个欧冠8强的席位。

  英超被“英格兰队”附体?

  英超作为世界范围内关注度最高和经营能力最强的联赛,近年来逐渐地拉开了同其他联赛经济实力上的差距。英超刚刚签下了2016-2019三个赛季的本土电视直播权的合约,3个赛季的合约总值高达51.36亿英镑,其他联赛都难以望其项背。英超随便一支保级队,每年能拿到的转播费用分成都能同皇马、巴萨看齐。

  这是英超球队自2013年以后第二次无缘欧冠八强,考虑到英超俱乐部多年来在足球财富榜上地位显赫,这样的成绩实在无法与世界第一职业联赛的地位相称。有人甚至认为,英超球队有“英格兰队化”的趋势,意指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和欧锦赛上永远喊得很响,但永远出不了好成绩的国际足坛怪现状。

  其实,英超的衰退不是一天两天了。2004/05赛季开始,利物浦、曼联和切尔西先后夺得欧冠,英超曾经历过一段极度辉煌的时期。然而从2009年开始,英超在欧冠赛场上开始走下坡路,在最近五个赛季里,英超仅切尔西和曼联闯入过欧冠8强,杀进4强的情况仅出现过2次。而本赛季,继2012/13赛季之后,英超4强再次没有任何一队能进入到8强。

  在欧联杯的比赛中,英超目前也只剩下了埃弗顿一支独苗。由于本赛季的惨淡成绩,英超下个赛季的欧战积分恐怕将被德甲超越,官方第二联赛的位置也很有可能不保。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0/n410057277.shtml report 2198 英超四队全部无缘欧冠8强最富联赛≠最强联赛欧冠1/8决赛,曼城在诺坎普球场最终没有上演奇迹,他们在客场0:1不敌巴萨,以两回合总比分1:3遭到淘汰。至此,本赛季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