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记赞哈登今非昔比 称世界杯经历令大胡子蜕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在与掘金一战轰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0分外加10个篮板4次助攻之后,詹姆斯-哈登在最新的常规赛MVP排名榜单上攀升到了第一位,压过了“萌神”库里。《露天看台体育》专访了一位知名的火箭队跟队记者亚当斯-沃克勒尔。这位评论员表示,哈登本赛季的确有了质的蜕变,无论场上场下都有极强的领袖气场,而去年夏天男篮世界杯的经历,也催生了哈登的成熟。

  “他的确有所变化,成为了一个更好的球员,更合格的领袖。他的进攻选择更丰富,防守也提升了一大台阶,每次暂停的时候,他总是和队友交流,告诉大家该怎么办。”沃克勒尔表示,在很多细节中都可看出哈登“已经是一个不同的人”。

  这位评论员还指出,去年夏天,25岁的哈登代表美国队参加男篮世界杯的经历,为哈登建立起了自信和责任感。去年的男篮世界杯,虽然骑士队的欧文最终夺取了MVP,但哈登才是美国队的最大杀器,对阵塞尔维亚的决赛中只打了21分钟,11投8中轰下23分,率领当时平均年龄仅24岁的球队完成问鼎任务。球队中缺少杜兰特格里芬等顶尖大牌,刚刚经历过首轮被开拓者淘汰出局的哈登承担起了“大当家”的角色,在防守端也是亲力亲为,贡献了美国队最多的抢断总数。

  这段经历的价值,在本赛季得到了全面体现,进攻端自不用多说——场均27.1分7助攻5.9个篮板,都为职业生涯新高。更主要的是体现在防守方面,以往广受诟病的“眼神防守”已成过去,他的单防、夹击乃至对对手无球时的防守能力都有大明显的提升——他的场均1.9次抢断,同样是职业生涯最高。

  因此,沃克勒尔认为,恐怕现在再没有人会耻笑哈登的防守了吧。在球场外,哈登也体现出了比以往更好的自律,和对篮球本身的专注。“我觉得他将是本赛季常规赛最终的MVP获得者。”沃克勒尔表示。(天青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1/n410103378.shtml report 1926 在与掘金一战轰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0分外加10个篮板4次助攻之后,詹姆斯-哈登在最新的常规赛MVP排名榜单上攀升到了第一位,压过了“萌神”库里。《露天看台体育》专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