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学生冬季越野赛帽儿山开战 老人纵谈长征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赛前高唱国歌
赛前高唱国歌

  纷纷落落的雪花、突然降温的天气,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那么令人喜悦。3月22日,国际长征运动会暨2015中国大学生冬季越野挑战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帽儿山滑雪场展开。前一天还在担心气温过高赛道积雪融化的裁判们现在终于放心了。

校旗飘扬
校旗飘扬

  第一个项目是滑雪接力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四人一组,以校际为单位捉对厮杀。这其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初出茅驴的新手。“他们负责赛出水平,我负责赛出友谊,”一位滑雪动作还不是特别娴熟的大学生幽默地说出了自己的参赛目的。

雪地拉爬犁比赛
雪地拉爬犁比赛

  如果说滑雪接力是团队单兵作战与协作能力相结合的比拼的话,那么第二个项目——雪地拉爬犁更多考验的是大学生们的配合度。赛制规定每队由四人组成,两人坐在爬犁上,前面一名女生负责拉后面一名男生负责推,中途还需要换一次人。雪地上,同学上全力奔跑的同时也要注意掌握平衡,如果在转弯时不慎速度过快,那很有可能出现“人仰马翻”的情况。

  上午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整,又开始了最后一项越野挑战赛的争夺。尽管出于安全的考虑赛道距离缩短,但凛冽的寒风还是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野外运动的不易。而这,也是赛事创始人杜地的目的。近十年来,杜地一直围绕长征精神进行深入的研究。他表示这样的运动会,深受学生的喜爱。它将长征的精神融入体育运动之中,将极大的激发中华民族的自信心、自强心和自豪感。30万红军在自然、人为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完成了2万5千里长征,经受了自然的煎熬和摧残,最终走向了胜利,这项壮举是被世界公认的。

奔跑吧少年
奔跑吧少年

  在比赛之前,杜地先生还就“长江、长城和长征”这三长精神向大学生们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提到,“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与奥运会不同:首创普及、廉洁、低碳、环保、有氧的运动会,不用大型场馆,减少资源浪费,完全是户外运动。更重要的是要有中国原创因素的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来体现中国的核心价值观,创造自己特色的国际体育盛会。奥运会上中国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是国民的整体体质没有提高,尤其是大学生体质较差。“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提倡全民参与健康长寿。我们更有信心以长征为名打造国际长征运动会走向世界,以提振我们的民族自信心、自强心和自豪感。举办国际长征体育运动会将是连接世界五大洲的桥梁和纽带。使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皮肤的人走到一起,建立和谐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5/n410288047.shtml report 2497 赛前高唱国歌纷纷落落的雪花、突然降温的天气,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那么令人喜悦。3月22日,国际长征运动会暨2015中国大学生冬季越野挑战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帽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