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方硕:夺冠意义不同前两次 坚持梦想乃成功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北京时间3月25日,北京男篮主帅闵鹿蕾携翟晓川、方硕做客搜狐的直播间,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谈到了诸多人们关心的话题。

  闵鹿蕾将方硕作为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我也是北京人,我很想从自己的手上,培养起一个北京籍的控卫。方硕很聪明,理智,接受新鲜事物非常快,身体素质也比较不错。他25岁的年龄也不小了,即将进入到一个成熟期,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闵鹿蕾谈到了对方硕的要求,“组织后卫必须要有大局观,要有吃苦甚至吃亏的精神。方硕非常努力,我们也需要给他更多的时间,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后卫。”

  方硕也谈到了自己的成长,“这次夺冠的意义非凡,这次跟前两次不同,自己在季后赛、总决赛都参与其中。”方硕提到了自己成长的关键,“包括对胜利的渴望和决心,闵指导跟我们说年轻球员不要怕,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不要有包袱。”

  方硕将马布里当做是学习的榜眼,“马布里那种眼里没谁的感觉,那种气场就能够震慑住对手。这也是一个领袖需要达到的。”方硕透露打总决赛的时候紧张过,“但我避免自己去想,还是要专注于在球场上,将注意力放到对手和队友的身,坚持执行赛前的部署。”

  方硕表示自己非常幸运,“能够跟这么多顶级后卫打球,得到他们的言传身教,我真的非常幸运。希望我在将来的比赛里,能够从他们的身上汲取更多的经验。”方硕将自己成功的原因归结为对篮球的热爱,“贵在坚持。可能从小对篮球的热爱,就是缘于坚持着两个字,但中间也有过不少的挫折。但我不放弃那种力量,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方硕称在自己的主场打球充满幸福感,“那么多球迷呼喊自己的名字,这也是一种幸福感。在这座城市里,为那些可爱的球迷去奋斗,取得好的成绩也是我的一种使命。很高兴这么多球迷喜欢我们,但更多的是从我们的身上看到了北京的精神。”

  方硕也谈到了自己的择偶标准,“择偶必须要以我的事业为重,球员的黄金年龄就是这几年,我们主要都处于学习和事业之中。”(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5/n410307905.shtml report 319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