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陪跑中国最强跑男 陈盆滨:我要固执跑下去

来源:信息时报
 姚明、陈盆滨(右三)、郑洁(右二)起跑。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以往,当姚明出现在公众面前时,他都是焦点,是主角;但昨天,当“小巨人”出现在陈盆滨“挑战100”起跑点时,他的身份只是一名陪跑者。因为当天的主角,是被誉为“中国史上最强跑男”的极限名将陈盆滨!

  “我要感谢陈盆滨,因为他在传递着一个重要的消息。”在昨天起跑仪式上,姚明特意回顾了马拉松运动的由来,“马拉松就是传递信息的一种形式,也希望陈盆滨在北京能给我们带来好消息。”因此作为2022年京张冬奥会“申奥大使”的姚明,昨天特意作为陪跑者陪陈盆滨从起点出发。由于陪跑者无需跑完全程,因此姚明只跑了200米。

  姚明对陈盆滨的为人和这次“挑战100”极为赞赏,“我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想到的是《阿甘正传》的镜头。在一条路上跑,很多时候面临孤独,不仅仅耐力、决心,还有孤独。”

  姚明认为,中国体育需要更多像陈盆滨一样的“民间高手”的涌现,“我们两个是同龄人,我是举国体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而他完全是野蛮生长,从一棵野草长成了苍天大树,很多人也追逐着他在跑步。”

  昨天在海心沙公园,在150名陪跑者的陪同下,陈盆滨以4小时38分21秒完成了第一天的征程。这个成绩放在马拉松比赛中不算很快,但接下来还有99个马拉松在等着他,所以速度不是关键,对陈盆滨而言,最大的难度是如何连续100天跑完4219.5公里。对此,陈盆滨豪言,“我一定能在7月10日到达北京。”

  陈盆滨:我就是要固执地跑下去

  “很多人说我是疯子,其实我就是固执!我就是喜欢跑步。”昨天,陈盆滨从广州出发。

  尽管陈盆滨的经纪公司盛力世家为这次比赛做了精心的筹划和准备,但是总裁李胜也坦言,“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未知数。”此前吉尼斯纪录认证的最疯狂马拉松是53天完成53个马拉松,而这次显然疯狂了许多。“我需要适应不同的天气、水土的变化,还有温度、湿度、风速、气压等。最害怕的就是恶劣天气。另外还担心受伤。”

  陈盆滨透露自己在最近几个月来,每天都在积极地调整身体和竞技状态,“我每天都有针对性的训练和调整,除了每天跑个20~30公里外,我还得到了专业营养团队的大力支持。目前,我的身体状况不错。”

  “固执改变了我人生。我用了15年来跑步,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示范作用,如果大家因为我,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那就太好了!”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3/n410768403.shtml report 1519 姚明、陈盆滨(右三)、郑洁(右二)起跑。陆明杰摄信息时报讯(记者杨琳)以往,当姚明出现在公众面前时,他都是焦点,是主角;但昨天,当“小巨人”出现在陈盆滨“挑战1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