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6战丢10球创纪录 最弱的冠军or最强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臻养

  中超还是那个中超,建业还是那个建业,恒大却不是那个恒大!4月3日晚,2015中超第4轮,河南建业主场2-1击败广州恒大,这是继去年足协杯之后后再次击败恒大。恒大的对手已经不只是国安、鲁能和富力这些队了!恒大今年第六场丢球,6战丢10球,这应该是恒大最糟糕的开局。这到底是中国足球的最好的年代,或者是最坏的年代?

  恒大最近5战已经丢了8球。前三轮,恒大队的对手都是实力较弱的队伍。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力帆都是升班马,长春亚泰也是上赛季的倒数第五,差一点降级。面对这样的对手,恒大场场失球,的确有失卫冕冠军的风范。在亚冠,恒大队的防守同样令人担忧。客场对西悉尼城门两次洞开,主场对鹿岛鹿角更是丢了3球。三场中超,恒大场场失球,失球数达到3个,刚好每一场丢一球,防守问题再次被外界诟病。其实,外界不是不能接受恒大失球,而去年的交锋中,建业之所以在航体敲响得胜鼓,也是依赖高中锋肖智的梅开二度。如今,全新的建业队主力阵容中就更不乏大个头了,除了肖智外,在定位球的战术中,无论是戈麦斯还是毕津浩,都可以起到间接挡拆或直接轰炸的作用。更何况,他们身边还有一个嗅觉灵敏的哈维尔,身后还有一个兢兢业业、技术精湛的伊沃。

  建业主场对阵恒大第7分钟,高拉特远射打在立柱上。第8分钟,肖智远射打入世界波。第64分钟,替补登场的张琳芃远射扳平比分。第71分钟,伊沃角球助攻,毕津浩头球破门。第91分钟,埃尔克森点球射门将球打飞。恒大中超第四轮连丢2球,加上亚冠,恒大6战已经丢了10球。

  恒大输球是不是因为建业太强?恒大队大面积的伤病令卡帅极为头疼,训练中包括曾诚、郑智、邹正、张琳芃、雷内、高拉特、董学升在内的很多球员都没有参加合练,在联赛之初就出现如此大面积病号,充分预示着广州恒大今年的卫冕之路将会异常艰辛。

  恒大的明星效应已经显现无疑,面对去年的“克星”建业,恒大不敢丝毫怠慢。来河南之前,恒大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发布了本场比赛的预热海报—“锋火相传”,更在官方微博上发布赛前动员:“中超赛第四轮,广州恒大淘宝客场对阵河南建业。七场八球,高拉特延续十一号传奇,‘锋火相传’,广州队保持最强大火力!”高拉特哑火了,郜林哑火了,埃尔克森点球打了飞机……恒大再次输球了!(臻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3/n410797926.shtml report 418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