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浙江横店国际马拉松 > 2015年浙江横店国际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进电影穿越历史 横店马拉松赛5月17日将开跑

来源:搜狐体育

  由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局主办,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集团承办,浙江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指导的“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17日早晨7时在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举行。

  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已由中国田径协会列入了《中国田协2015年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日历》,已面向全球予以正式公布,并报备给了IAAF(国际田径联合会)。列入中国田协今年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日历的比赛共有53场,分别在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广州、南京、兰州、太原、南宁、福州、杭州、郑州、深圳等地举办。这些举办城市或是首都,或是中央直辖市,或是省会城市、经济特区或知名的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在这些地方举办的马拉松赛具有明显的城市色彩。而在横店举办的国际马拉松,因为赛事所在地横店影视城是举世闻名的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赛道又穿行于景色瑰丽、历史文化气息与影视文化氛围浓厚的多个景区,从而凸显出与人们熟悉的城市马拉松风格迥异的影视与旅游交相辉映、运动与放松愉快共融的鲜明特色。

  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的主题是:“跑进电影,穿越历史。”竞赛项目主要有两项,即半程马拉松和穿越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全程21.0975公里,线路为明清宫苑停车场(S起点)→ 环城北路 → 万盛北街(南街)→度假村(贵宾楼后门出)→ 秦清路 → 秦王宫复道→ 中宫门→ 前广场(左侧门出)→ 长征路(途经梦幻谷正大门)→ 金佛庄路→ 明清民居博览城南门(康庄小区)→(明清民居博览城北门出)康庄路 → 华夏大道 → 华夏文化园(东门进,黄金街出去)→ 影视大道 → 环城北路 → 明清西路 → 明清宫苑西华门→神武门→恭王府→金水桥(F终点)。穿越马拉松全程5公里,线路为:明清宫苑停车场(S起点)→ 环城北路 → 万盛北街(南街)→ 度假村(贵宾楼后门出)→ 秦清路 → 秦王宫(F终点)。

  这两大比赛项目所途经的路线,将横店这座“影视名城,休闲小镇”的主要街道和优美的景区风光串连一线,犹如美丽的花环令人喜爱。而终点设置在明清宫苑景区承天门广场,更是体现了赛事组委会的独具匠心:在这个宽阔的巨大广场上,选手们可以尽情抒发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马拉松运动带来的无比欢乐,横店影视城艺术团的演员们也将与选手们共同狂欢,释放生命的激情。

  目前,组委会已确定4月1日8时30分起正式接受参赛者的报名申请,4月30日为报名截止时间。报名方式有两种:一是登陆横店国际马拉松官网(https://www.hdmarathon.org);二是现场报名,地址为横店客运中心内的横店影视城游客接待中心大厅。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者,可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年龄在12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者,可报名参加穿越马拉松。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报名时必须提供一年以内的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本人健康证明(检查内容包括心率、心电图、血压、病史)或马拉松完赛证书,否则视作报名不成功。由于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强度大、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和和锻炼能力,在半程马拉松和穿越马拉松的两个比赛项目中作出理性的选择。

  此外,报名分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10人及以上者可团体报名。比赛将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也就是说,即使选手并不是最先起跑也没关系,选手身上的计时芯片会自动感应记录自己的真实起跑和到达时间,并以此作为本人的实际用时证明。本届横店国际马拉松的参赛选手数量控制在1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选手4000人,穿越马拉松选手11000人。对于获得半程马拉松冠军的男、女选手各奖励3万元。对穿越马拉松的参赛选手则不提供计时芯片,也不记录成绩。本次比赛男女半程马拉松各前20名者,以及组委会抽取其他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男女40名和女子20名共计100名运动员,将获得2015杭州马拉松自选全程或半程参赛资格。另外,组委会抽取获得本次比赛男女穿越跑的200名运动员,有资格参加2015杭州小马拉松赛。另据了解,横店国际马拉松赛的参赛者获得浙江省马拉松赛积分,积分优异者将能获得奖励。

  据悉,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积极开展之中,赛道修补、沿线户外形象整治、环境卫生、绿化美化、食品安全、气象服务、医疗急救、志愿者服务、后勤接待保障、社会治安与交通管理等有关工作均已全面启动。上下同心、全民合力、积极参与、成功举办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的热潮日益高涨。让我们相约5月17日的横店,共同聆听马拉松这项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在浙江东阳市横店发出的清脆而又激动人心的起跑鸣枪声!

  (曾毓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8/n410951041.shtml report 2138 由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局主办,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集团承办,浙江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指导的“2015‘中行杯’横店国际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