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常规赛末段马刺搅局吊打雷霆 威少浓眉一掐到底

来源:信息时报

  昨天NBA常规赛又战6场,而马刺队再次成为当天的主角。在主场击败了联盟战绩第一代勇士队之后,昨天马刺在客场以113:88吊打了威斯布鲁克领衔的雷霆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对本赛季西部球队的最终排名产生深远影响。本场比赛之后,雷霆队战绩被鹈鹕队追平而暂时掉出了西部前八。

  而马刺本身的战绩在取得8连胜之后已经达到了52胜25负,胜场差已经领先西部排名第4的开拓者队1.5场。虽然马刺因为战绩不如同赛区的火箭和灰熊而暂时屈居在西部第6的排名上,不过与两大竞争对手的差距分别只有1.5个和0.5个胜场差而已。在比赛还有4轮到情况下,马刺队有可能后来追上杀入前四。

  马刺在常规赛的最后冲刺,很可能在西部引发一场“连锁反应”。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马刺吊打雷霆——不费劲

  急需要胜利场次来争取西部最后一个西部季后赛名额的雷霆队昨天又遭遇了重创,主场作战的他们被马刺吊打。常规赛4连败之后,雷霆的季后赛希望已经岌岌可危。

  昨天的比赛虽然是在雷霆队的主场切萨皮克能源球馆进行,可是首节比赛结束后胜利的天枰就已经倒向了作客的马刺队。雷霆首节比赛21投4中只得10分,这是雷霆本赛季最低的单节得分,也是马刺本赛季防守对手最低的单节得分。马刺在首节即建立起19分的领先优势,之后马刺把领先优势越拉越大,最多时曾一度领先34分,比赛悬念早早就失去。

  由于第四节比赛已经完全沦为垃圾时间,所以两队都没有派出主力阵容作赛。威斯布鲁克在三节比赛中拿到了17分、6抢断和2助攻的数据,不过他的星光完全被马刺队的莱昂纳德抢去,莱昂纳德本场比赛拿到了26分、2篮板和3抢断。

  鹈鹕干掉勇士——够给力

  雷霆在主场颜面扫地,但是他们季后赛门票竞争对手鹈鹕队昨天却在主场上演了一台好戏。鹈鹕在主场以103∶100战胜了联盟排名第一的勇士队,这场胜利让鹈鹕终止了对勇士的10连败,上一次他们战胜勇士还是在2012年的4月24日。

  鹈鹕目前取得了42场胜利,这也确保了他们本赛季的胜率能够达到50%以上,这是自2010~2011赛季(当年战绩是46胜36负)以来的首次。

  戴维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前有勇士球员表示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会是一场轻松的胜利,这些信息点燃了他在这场比赛中的斗志。“他们说,这对他们就会像是一场练习赛。我们记住了这句话。”戴维斯说道,“我们只想打好比赛,他们可以说他们想说的。我们关心的只是自己并且争取能够赢下比赛。”不过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点名是那些勇士球员在赛前看轻鹈鹕队。

  浓眉遇上威少——掐到底

  鹈鹕队昨天将联盟战绩第一的勇士队拉下马,并重夺西部第8的位置。不过就季后赛门票争夺而言,这还不能一战定江山,毕竟鹈鹕还剩5场比赛,而雷霆还有4场比赛。

  鹈鹕剩下的两个主场对手是太阳和马刺,三个客场则分别要面对灰熊、火箭和森林狼。雷霆方面,两个主场对手是国王和开拓者,而客场的对手则是步行者和森林狼。就最后比赛的难度而言,雷霆只有步行者这一块“难啃的骨头”,而鹈鹕队则只有森林狼一个对手算是“软柿子”。

  当然,鹈鹕现在是人强马壮,虽然有霍勒迪这个主力后卫仍然休战,但是新近加盟的庞德塞特在进攻端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相互抵消之后鹈鹕战斗力损失不大。反观雷霆队方面,杜兰特和伊巴卡的缺阵是毁灭性的,威斯布鲁克独木难支恐怕在所难免。

  “我们必须团结,保持自信,向着我们的目标整装再出发。我们要专注,下面的4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持在同一个步调。”在跌出西部前8之后,新近加盟的韦特斯认为雷霆和鹈鹕的争斗还不分高下。

  不过有鹈鹕的支持者则指出,最后幸运之神一定会眷顾鹈鹕队,因为他们有诺里斯·科尔这位幸运儿。这位2011年进入联盟的新秀,之前三个赛季都效力于热火队,每个赛季都和热火队一起出战总决赛。鹈鹕的粉丝深信,科尔将保佑球队抢到西部的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形势分析

  马刺有望杀进前四

  一波8连胜之后,一度在季后赛边缘徘徊的马刺队,现在又变得杀气腾腾。马刺队眼下还剩4场常规赛,两场主场比赛的对手是火箭和太阳,而两场客场比赛的对手则是火箭和鹈鹕。太阳和鹈鹕是争夺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对手,而火箭则是目前西部排名第2的球队,可火箭目前只领先马刺1.5个胜场差,火箭队战绩是53胜24负。一旦马刺主客场连胜火箭,那么马刺就有可能升上西部第2的位置。

  当然这只是最理想的情况,因为马刺还要看灰熊和快船在常规赛的最后表现。灰熊队目前的战绩是52胜25负,是西部联盟三个赛区中战绩最好的赛区第二名。而西部排名第5的快船队同样有机会。

  根据NBA的规则,各个赛区的第一名以及一个战绩最好的赛区第二名将确保常规赛排名前四。如今勇士队已经锁定了西部排名第一,而开拓者队已经锁定了一个前4名额。那么剩下的两个西部前四名额就将在马刺、火箭、灰熊和快船身上产生。

  竞争无比激烈,但是马刺被看好是有道理的。主帅波波维奇和GDP组合一直以来都是马刺的建队基石,尽管他们都在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上滑行,但是却不缺乏竞争力。更为关键的是他们有莱昂纳德这位后起之秀,这位NBA的4年级生已经和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等老将一样老成。

  之前一场比赛,莱昂纳德的7次抢断也让这个赛季炙手可热的库里欲哭无泪。其中一次他在半场抢断库里后一条龙扣篮成功的表现,成为了赛后反复被提起的高光时刻。这让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大卫欢喜。“他从库里那抢到球,随后一条龙扣篮成功,完成这些后他的表情都没有变化。他不会握紧拳头,搞得自己很酷,或者做类似的傻事。他什么都没做,他只是朝另一个方向跑了回去,看上去他快无聊死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他。”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9/n411008032.shtml report 3082 昨天NBA常规赛又战6场,而马刺队再次成为当天的主角。在主场击败了联盟战绩第一代勇士队之后,昨天马刺在客场以113:88吊打了威斯布鲁克领衔的雷霆队。这场比赛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