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豆腐渣防线又成绊脚石 如此鲁能难玩转中超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当山东鲁能1-2不敌广州富力后,他们在中超联赛中的战绩为3胜2负,对于阵容豪华至极的山东鲁能而言,这样的开局战绩很难说得过去。而相对于国内赛场,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中的战绩则是更为糟糕了,战罢四轮后仅拿到1胜1平2负,晋级前景渺茫。而造成山东鲁能陷入如此局面的主因之一,就是他们糟糕的防守。

  要知道本赛季至今为止,山东鲁能双线打了9场比赛,其中唯有一场比赛他们没有在比赛中丢球。另外在近6场赛事中,山东鲁能已是连续6场都有丢球,近6场比赛,山东鲁能拿到2胜1平3负,累计丢球数为13球,场均丢2.17球,而这样的丢球率,实在是不像一支争冠级别的球队,应该有的水准。

  山东鲁能的防线有多糟糕,在亚冠赛场被暴露的淋漓尽致。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才打了4场,但是山东鲁能场场丢球,累计丢球数达到了12个,场均丢3球。而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这样的丢球率,让他们成为亚冠赛场至今丢球最多的球队之一(越南平阳工业亦是4场丢12球)。尤其是在1-4不敌全北现代,以及4-4打平柏太阳神的比赛中,山东鲁能的防线完全被对手打爆。

  至于在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的防守质量同样不敢恭维。赛季前5轮,山东鲁能唯有首轮2-0力擒长春亚泰一役是零丢球,其余4场,山东鲁能皆有丢球,丢球数量达7球,这样一来,山东鲁能在联赛前5轮的场均丢球数为1.4个。山东鲁能若依旧延续如此这般的场均丢球率,想要力争重夺中超桂冠,等同于痴人说梦。

  不同于糟糕的防守,山东鲁能的进攻端则打得风生水起。近9场比赛,山东鲁能场场都有进球,累计进球数达到了21球,场均进球数达到了2.33球。其中在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4场打入9球,场均进2.25球。而在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5场打入12球,场均进2.4球。可以说,山东鲁能这等进球效率,已然是足够出色了,但怎奈后防众队友一次又一次拖了球队的后腿。

  而纵观山东鲁能近9场丢掉的这19个球,可谓是包含了各种类型。有门将、后卫出现低级失误导致的丢球,有防守球员因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丢球,有边中防守球员协防不利导致的丢球,有防线本身战术性失误导致的丢球。毫不夸张的讲,山东鲁能若是不彻底解决防线种种弊端,其很难玩转中超与亚冠。(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55598.shtml report 39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