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国大师赛 > 2015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楚桐特评大师赛末轮:英美老将围剿新秀未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2015美国大师赛第四轮最扣人心弦的时刻是从泰格.伍兹和麦克罗伊新老球王同组出发开始的。随后是米克尔森与查理.霍夫曼出发,再就是最后出发的领先组英伦玫瑰与美国德克萨斯新秀了。新老球王一路表现平平,倒数第二组出发的米克尔森也只是在第二洞Part5获得小鸟,真正的精彩对决,在领先榜前几组选手中,还是在领先组发生。

  英伦玫瑰贾斯汀.罗斯与德克萨斯小将乔丹.思皮斯今天的状态都保持得不错,一开局,就双双获得开门红,相继擒下小鸟。

  到了第二洞,五杆洞,乔丹.思皮斯在之前三轮12个5杆洞中拿下了10只小鸟,第三杆,他将小球送到了离旗杆4英尺以内的位置,极有机会获得二连鸟。罗斯的第三杆球位距离旗杆稍远一些,但一个精准的中长推杆拿下小鸟,对小乔丹造成不小的压力。思皮斯果然心理受到影响,手一软,推丢了这个极为容易的推杆。这对于推杆极好的一名选手来说,有点不太正常。不过,小将调整心态的能力非常出色。3号洞,3杆洞,他与罗斯都上了果岭,他的球位稍远一些,是一个中长推距离,而罗斯是一个短推距离,形势跟上一洞完全易位。结果也正好易位了。思皮斯先推,拿下了中长距离的小鸟推;贾斯汀.罗斯也受到对手推进的影响,未能推进短推。

  两位领先组选手前三洞都抓到两只鸟,让现场气氛一下子暴热起来。此后一洞他们都以保帕结束,但到了5号洞,思皮斯犯错了,在上果岭后小球滚出了果岭……这一洞,思皮斯受到犯错惩罚吞下柏忌,掉下一杆,但依然领先3杆。

  6号洞,Par3洞,贾斯汀.罗斯也犯错了。他开球稍稍短了一点儿,落点只差了一英尺,但就是这一英尺,小球在前低后高的果岭未能停住,后滚下了果岭。接着他的一个切杆,又稍微大了一些。而乔丹这一洞没再犯错,虽然离旗杆较远,但一个长推将小球送到了洞边,安全保帕。而罗斯因为选杆失误短了一点儿距离而受到惩罚,吞下柏忌。乔丹领先优势又回到了四杆。

  此时,米克尔森在前面依然是-12杆,处在第二竞争者的位置。老虎伍滋却已经吞下两个柏忌,掉了两杆,已经基本退出了争冠行列。麦克罗伊在7号洞擒住小鸟,成绩到了-7杆,但10杆的距离,依旧希望渺茫。8号洞,小麦又抓到一只小鸟,成绩到了-8杆,9杆差距,虽然进入第五的位置,还是难以有争冠机会。

  领先组已经来到7号洞,罗斯又犯错,小球开到了两棵大树中间,救球时,杆头又碰到了树干,球打厚了,这一洞处境比较危险。乔丹.思皮斯则保持着正常状态,小球落到了两个沙坑中间的狭窄区域,也算有点运气。

  但罗斯第三杆一个非常漂亮的救球,差一点直接切球进洞抓鸟,保帕是没问题了。

  思皮斯很优雅的向罗斯竖起了大拇指祝贺。这就是高尔夫,优雅、文明,很绅士的竞争,最重要的是要与自己的心理调和。罗斯保帕的短推很玄的绕洞360度,还是进洞了。

  这时泰格伍兹在9号洞一棵大树底下救球时发生了意外,击球时杆头砸到树根,木屑飞扬,他扔杆抱着手,显然已经小受伤。但愿他手腕手指不会有事。

  乔丹却未能推进保帕推,吞下一个柏忌,成绩回到了-16杆,领先优势又变成3杆。

  这个时候,英伦玫瑰与美国老将左手怪都有了机会了,此时,前面达斯汀约翰逊在10、11号洞连续抓到小鸟,今天已经是-4的成绩,总成绩来到了-10杆,有了竞争希望。不过,8号洞乔丹又抓到一只小鸟,成绩到了-17杆,又领先了4杆。他依然保持着很好的优势,没有受到太大威胁。

  我们看到,尽管泰格伍兹今天打得并不太好,麦克罗伊表现也是一般,但是,跟随他们的观众依然很多。老球王的号召力依然存在。他受到9号洞受伤的影响,10号洞开球动作变形,打进了球道边的花木丛边,第二杆未能救上球道。第三杆上果岭后,一个中距离的保帕推也未能进洞。他的形势不容乐观。

  9号洞,乔丹成功保帕,罗斯则未能推进一个短推保帕推,吞下柏忌,成绩掉到-12杆,落后5杆了。最后一组只剩下了9洞,罗斯是否还有逆转机会呢?前面的米克尔森在10号洞抓到小鸟,也到了-12杆,还距离5杆,是否有大爆发而逆转的可能性呢?恐怕这种大爆发的可能性都会比较小,恐怕他们的希望还在于希望乔丹犯错。

  乔丹却有着与他年纪不相称的老练与稳重,上果岭率很高,基本保帕没有太大问题,有了小鸟机会就全力去抓……追上他,真的不容易。

  10号洞,他抓到一个果岭边缘的长推,小鸟,他成绩又到了-18杆,已经领先6杆了。他已经很放松了,后面的威胁已经越来越小。11号洞,小乔丹开球偏右,进了树林。他很细致的看线路。寻找救球空间。这个球难度很大。要穿过很狭窄的两树之间的缝隙。他采取了较为保守的打法,先救上球道。在果岭下面,他一个短切,非常精彩,小球离洞只有很短的距离。

  这时,泰格在13号洞漂亮的第二杆攻上果岭,离旗杆大约8英尺距离。他一举拿下这个推杆,擒住老鹰,终于扬眉吐气一洞。这是他受伤后打出的最为提气的一洞。

  但是,今天我们看到的最令人振奋的是思皮斯的镇定。跟昨天比,他的心态好了很多,渐渐显露球王的气质。11号洞,他的救球策略非常成功,安全保帕。我们可以看到他脸上露出轻松的自信的微笑。他的风采显得儒雅而大气。我们可以期待,他将向当今的球王麦克罗伊世界第一的位置发起强有力的冲击,也许,并不需要过太久,就会威胁到麦克罗伊的球王地位。也许,今后10年,我们将看到美巡赛场上主要是这两位年富力强的高手争锋。

  12号洞,乔丹.思皮斯掉了一杆,此时米克尔森13号洞抓鸟,来到单独第二,只距离他4杆了。他所要做的是,继续稳住,在稳定中寻找得分机会,尽量别犯错,就能保住优势。

  13号洞是5杆洞,谁都有机会抓鸟,甚至捉老鹰。

  果然,思皮斯第二杆非常漂亮,一个精准的低飞球成功将小球送上果岭,离旗杆在10英尺左右,获得老鹰的机会。罗斯沉沦一阵子后,这一洞也有出色发挥,第二杆同样将小球送上果岭。获得老鹰机会,不过球距比思皮斯的远。有点可惜,乔丹的推杆线路稍稍有点偏,没抓到老鹰,安全捉住小鸟,成绩又到了-18杆,再次领先5杆。罗斯成绩也到了-13杆,暂时与米克尔森处在并列第二的位置。形式已经越来越明朗,第一阵营的三位选手最有希望但是,后两位要追上5杆,短短5洞间,如果思皮斯不犯错,只怕也是困难重重。

  14号洞,他依然稳定保帕。不过,此时,左手怪米克尔森在14号洞掉了一杆后,15号洞沙坑切球进洞获得一只老鹰,再一次接近了乔丹,只差了4杆了高尔夫比赛真是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情况,随时都可能会出现逆转的惊喜。

  老米15号洞的老鹰给整场比赛带来了不小变数。而英伦玫瑰罗斯也有建树,成绩到了-14杆,也只差了4杆。现在,这场比赛不能说是一边倒了。

  但思皮斯始终不给追赶者机会,15号洞,他第二杆攻上果岭又弹跳滚动,滚到了果岭后方斜坡上。他很镇定,切杆救球到离旗杆很近的一个位置,随后一推拿下小鸟。这种情况下抓鸟,成绩还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他的平稳心态能给对手造成更大的压力。

  16号洞,一个中长推杆,思皮斯又成功拿下保帕。他离胜利越来越近了,离创造一项新纪录也越来越近。

  17号洞,乔丹.思皮斯成功保帕。罗斯目前是-15杆,差了4杆。18号洞,米克尔森结束了比赛,成绩定格在-14杆,最终排在并列第二。

  领先组已经在18号洞开球,乔丹开球稍偏,但救球不错,救到了果岭边缘,很容易两推保帕。看来,他创造一项新的美国大师赛最低杆纪录已经不是太难了。

  小将一切两推,最后以-18杆的成绩获得美国大师赛冠军,没有破纪录,但是平了老虎伍兹创造的18年的未破的纪录。精彩的表现,他去年被逆转,今年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强大。

  祝贺这位年仅21岁9个月的德克萨斯小将!

  (本文作者楚桐是高尔夫亲子网总编辑、网络高尔夫作家、专栏写手,著有高尔夫小说《绿毒绿赌》、《高坛那条鱼》等。目前最新原创散文体小说正在微信、搜狐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同步连载中,敬请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78242.shtml report 3857 2015美国大师赛第四轮最扣人心弦的时刻是从泰格.伍兹和麦克罗伊新老球王同组出发开始的。随后是米克尔森与查理.霍夫曼出发,再就是最后出发的领先组英伦玫瑰与美国德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