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会员联赛嘉善启动 乒乓球全民健身迎来最好机遇

来源:搜狐体育
 

  2015“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首站4月10日在浙江嘉善开幕,421位选手将展开3天的激烈角逐。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二部部长、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戴启军坦言,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国际乒联又将4月6日定为世界乒乓球日,乒乓球全民健身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

  400余人角逐嘉善古城

  作为乒乓球业余赛场上最具影响力、辐射度最广的赛事,中国乒协会员联赛自2007年创办以来覆盖大陆除西藏自治区之外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今年共设19站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

  首站赛地嘉善县位于浙江省北部,境内水网交织,物产丰饶,民风淳朴,素以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名扬天下。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西塘古镇,该镇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

 

  4月中旬,正值名闻华东地区的桃花节期间,举办地姚庄体育馆主馆可容纳16至20张球台。隔壁的副馆可容纳至少8张训练球台,给参赛运动员提供了更好的训练条件。凡在中国乒协注册的会员均可免费报名参加会员联赛,而共有421位会员来到嘉善,他们将在这座古城展开3天的角逐。

  此站会员联赛按年龄分组,设团体和个人项目,规模盛大,所有场次均由专业裁判执裁,旨在为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一个比赛交流的良好平台。

  会员联赛9岁 中国乒协打造爱好者之家

  在中国古代文化中,九是极限、极度的标识,也是终结、归结的代称。中国乒协会员联赛迎来第九个年头,九之与会员联赛,其意味也更加深远流长。

 

  今年的比赛将在浙江嘉善、河北秦皇岛&石家庄、山东滨州、河南漯河、江苏常州、江西赣州、安徽淮北、陕西彬县、甘肃白银、宁夏贺兰、吉林长春、贵州石阡、上海、黑龙江密山、山西太原、重庆万盛、云南昆明、湖南怀化、湖北襄阳、浙江舟山逐步举行,越来越多的承办地,代表着会员联赛在越来越广泛的地区生根发芽,也有了更多的选手参与其中。

  乒乓球虽然是运动中的“小球”,但却是群众市场中的“大球”。如何设身处地为乒乓球爱好者打造真正属于他们的平台,一直是中国乒协当作己任的核心问题。未来,会员联赛还将开拓更多办赛地,让更多爱好者加入中国乒协大家庭,并为会员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推行积分赛,赛事更具科学性

  中国乒乓球协会积分是用400 – 3000之间的数字,来评估一位乒乓球选手的水平,分数越高,表示该选手水平越高。一般初学者1200分左右;市级高手1800分左右;有专业背景的选手普遍高于2200分;而国手水平基本都在2600分以上。世锦赛、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的积分已经接近或超过了3000分。

  2014年深圳站是中国乒协会员联赛首次试行积分赛,组委会希望通过积分制更好地推动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增加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参与度,提高比赛的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

 

  积分赛的特点就在于打破传统年龄分组的限制,且积分升降并不取决于选手参加比赛的多少,而完全取决于和对手的交战成绩以及彼此之间的积分差距。积分单纯代表队员实力,按照每位选手实力来分配对手。按积分分组可以把相同水平的运动员分在同一组里,提高了对抗性和竞争性,而且水平差不多的选手打起球来才更有吸引力,比赛才会更好看。

  今年会员联赛将有6个分站赛推行积分制,而总决赛也将采用积分赛。

  中国乒协:乒乓球全民健身迎来最好机遇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是唯一一项全国性乒乓球全民健身联赛,经历了9年的成长,已经成为一项品牌赛事、龙头赛事,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二部部长、中国乒乓球协会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戴启军在采访时表示,“会员联赛这么多年来得到了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肯定和拥护。中国乒协通过这个载体,为爱好者搭建一个以球会友,相互学习的机会。另一方面,举办地也向外界展示各自地区的新气象,新面貌。”

  戴启军表示,“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今年,国际乒联又将将4月6日定为世界乒乓球日。乒乓球全民健身迎来了最好的机遇,乒乓球作为我国的‘国球’,群众基础广泛,开展好乒乓球运动,对发展我国全民健身事业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2014年6-69岁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质状况抽测调查结果》,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的锻炼人群为10.7%,高于“广场舞”的6.6%和足篮球的“6.4%”,乒乓球的群众参与性可见一斑。

  “乒乓球项目简单易行、因地制宜,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而且给人带来的好处非常多,能够锻炼腰椎、脊椎、视力和大脑反应。体育产业的带动和发展离不开全民健身活动 ,离不开精英体育的影响力,产业的发展要求精英体育和大众体育协同跟进,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这么多年,有这么广泛的基础 ,如何引导消费,引导大家提升健康素质的同时,加大对体育产业的支持和消费,乒乓球能够起到独到的作用。”戴启军最后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88134.shtml report 3754  2015“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首站4月10日在浙江嘉善开幕,421位选手将展开3天的激烈角逐。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二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