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国大师赛 > 2015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个大满贯90后冠军诞生 斯皮思或成下一个伍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早在去年年底伍兹就放话不会让麦克罗伊轻易穿上绿夹克,因此这周开始都围绕着麦克罗伊实现全满贯还是伍兹王者归来,没想到的是,到了最后,本届大师赛演变为了一颗新星的诞生,他就是乔丹-斯皮思。他以270杆的总杆成绩穿上绿夹克,追平了1997年泰格-伍兹创造的纪录,与此同时,已经拥有2个美巡头衔的他,在这场他还打破了多项纪录。面对这样一位势如破竹的小鲜肉,连伍兹都感叹自己老了。

  在获得创纪录开局之后,斯皮思没有让任何人进入3杆范围之内。他四轮成绩为(64,66,70,70),成为1976年雷蒙德-佛洛伊德以来第一个在美国大师赛上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冠军。除了他之外,只有克雷格-伍德(1941年)一个人是从第一轮开始就领先至少3杆,最终走上领奖台的球手。

  这是乔丹-斯皮思第三次在美巡赛上夺冠,也是他全球第五个胜利。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二位。那本周开始时的两位主角泰格-伍兹和麦克罗伊的表现如何呢?

  休战多时的泰格此次出战大师赛,无疑是给了虎迷一剂强心针,比起之前几次大满贯赛,本届大师赛,他的表现实属不易,最后一轮他与麦克罗伊一起出发。然而,上天似乎还要考验下前世界第一,决赛轮激战正酣时,伍兹却在9号洞手腕受伤。

  这一声喊叫让无数期待他的球迷知道,绿夹克再一次离泰格远去。与他同组的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只是回头看了他一眼,就径直走向果岭。因为此刻他的对手已经不再是泰格,还是遥遥领先的斯皮思。当他去年连续赢得两场大满贯赛,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球手的时候,人们都急于为他寻找一个对手。这个人在今年大师赛上出现, 他就是比麦克罗伊还小4岁的斯皮思。

  可是麦克罗伊却没能把握最后的机会,阻止斯皮思的夺冠之路,但他的表现却足以捍卫自己世界第一的颜面。他全场抓下6只小鸟,且无一柏忌,最终以-6的66杆,与松山英树同样打出全场最低杆。单独第四的排名,这是他个人在奥古斯塔的最佳名次。这也让他与伍兹在本轮的杆数相差了7杆,是两人同组历史中,差距最大的一次。

  曾经的世界第一被现在的世界第一打败,但是他们现在要面对的是来自90后的威胁。21岁的斯皮思领先并列第4的麦克罗伊6杆,领先并列17的伍兹13杆。他比并列第2的罗斯和米克尔森的成绩少了足足4杆。

  复出赛,伍兹打出了并列17名,这个成绩于他而言还是满意的, “他打得很好,21岁夺冠很棒,他做到了应该做的事情。他和罗里属于一类球员,能够连续打鸟的球员。现在是我和菲尔在年轻一代的包围中,他已经40多了,我马上40岁,角色发生了变化。”伍兹不得不服老了。

  “乔丹的确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他这次夺冠,跟我当年在国会乡村(2011年美国公开赛),以及老虎1997年在大师赛时,几乎一模一样,我很幸运能见证这一时刻。21岁的年龄,乔丹打得非常好,甚至比我21岁时还要好,我衷心为他感到高兴。我想他能做到的,我一样也能做到。”世界第一麦克罗伊这次输了,却依旧不服气。他赛前肯定没有料到,糟糕的开局毁了自己的全满贯之路,他要再等上一年,才追逐全满贯了,成为第六个实现生涯全满贯的球手。

  而斯皮思似乎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在过去四场比赛,他已经两次取胜,两次获得亚军。虽然已经有呼声认为他将是小麦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和美国大地上的下一个伍兹,要追上两位前辈,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4/n411218588.shtml report 2136  早在去年年底伍兹就放话不会让麦克罗伊轻易穿上绿夹克,因此这周开始都围绕着麦克罗伊实现全满贯还是伍兹王者归来,没想到的是,到了最后,本届大师赛演变为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