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惨遭2015年双线首败 主场18场不败纪录作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亚冠小组赛第5轮的一场较量中,北京国安主场0比1不敌布里斯班狮吼,痛失小组提前出线资格。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失利是国安在2015年的首场败绩。在经历了中超21场不败、亚冠9场不败的辉煌后,国安终于重回凡间。

  对于国安来说,本场比赛本应成为球队的一次里程碑。原因很简单,只要打平,他们就可以提前一轮稳获小组出线资格。要知道,自2008年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国安还从没尝过提前出线是什么“滋味”。可想而知国安上下对这场比赛是多么的重视,尤其是他们面对的是“手下败将”布里斯班狮吼,因此几乎所有人都认定国安会取得想要的结果,至少不会在主场输给对手。然而,一个曾被国安认定是无用之人的卡鲁德洛维奇,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让老东家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实际上,国安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河大成的复出让曼萨诺终于在亚冠中排出了久违的四外援组合;另一方面,将五名攻击手同时派上场,也显示了曼萨诺力搏出线权的勇气和决心。遗憾的是,曼萨诺千算万算,也没算到费祖拉乌在亚冠中居然如此不堪大用、算不到后防核心徐云龙在上半场便因伤离场;他更算不到,一个实力并不算强的布里斯班狮吼,只用最简单、最直接的足球理念,就击败了他苦心经营、正处于巅峰期的北京国安。

  一场失利,不但让国安失去了小组提前出线的资格,更终结了国安诸多的不败纪录。首先,这是国安在2015年遭遇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失利,而在这之前,国安在10场正式比赛中无一败绩。其次,国安亚冠5场不败的纪录正式作古。最后,国安主场18场不败的纪录也遭终结,工人体育场的魔鬼主场氛围,这一次也最终没能拯救国安。由此观之,这场与布里斯班狮吼的对决,尽管国安仅以0比1小负,但必将是他们记忆中最不可磨灭的失败之一。

  客观来看,国安今年取得的战绩已经非常出色,毕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避免失败。但不幸的是,国安输掉的也许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本轮过后,国安与水原三星同积10分,而净胜球已经减少到2个;在国安的身后,凭本场胜利重燃出线希望的布里斯班狮吼已经手握7个积分,他们真的已经成了一头嗜血的狮子,随时觊觎着国安本已到手的出线资格。如果小组赛末轮国安无法在客场战胜水原,小组出局并非是危言耸听。刚刚带队超越帕切科的中超不败纪录、并获封“五年最佳主教练”的曼萨诺,如果他的球队不能在末轮死磕韩国人,或许会重温去年最后一轮痛失出线权的噩梦。

  当年,法甲霸主里昂也曾创造令人咋舌的不败纪录,而当他们输球时,媒体只是用 “输掉的是负担”来为失利轻描淡写。如今,国安同样在不败后首尝败绩,但看上去他们身上的负担只会有增无减。当然,现在这个时候最头疼的人还是曼萨诺,输掉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究竟会让国安在以后轻装上阵、重拾信念,还是会成为赛季由盛转衰的转折点?这一切,就要看西班牙教授的功力了。(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1/n411645270.shtml report 4372 亚冠集锦-旧将单刀反戈一击国安0-1布里斯班-->国安0-1布里斯班于大宝爆冲突北京时间4月21日晚,亚冠小组赛第5轮的一场较量中,北京国安主场0比1不敌布里斯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