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云龙确定无缘出战鲁能 国安出线形势急转直下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晚上,国安在工体吃到了本赛季第一场败仗,卡鲁德洛维奇的进球帮助布里斯班狮吼客场1比0战胜国安,国安的不败纪录也定格在了21场。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国安原本异常明朗的亚冠出线形势急转直下。而已经明显呈现下滑趋势的国安,如果再不清醒过来,就真的危险了。

  国安自乱阵脚

  昨天的比赛国安原本面临的局面是,只要能拿到一分就可以确定出线,在这样的前提下,曼萨诺原本是可以使用相对稳妥的人员安排的,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曼萨诺为了用满外援名额,将巴塔拉拉回到后腰的位置,摒弃了之前的4231,转而使用双后腰平行站位的442,不过同时首发的埃尔顿和德扬状态都很不理想,而巴塔拉因为远离球门威胁也是打了折扣。而更重要的是,三外援同时首发,导致的结果就是最后需要变招的时候,国安能用的牌已经不多了。曼萨诺的这个人员安排,多少有自乱阵脚的嫌疑。

  后卫线的打击

  如果说进攻方面的安排是自乱阵脚,那么在防线上曼萨诺可以说是输得相当彻底。卡鲁打进的那个球,又是国安造越位的失误,布里斯班狮吼针对国安高位逼抢制定的打身后的战术相当奏效,如果不是赵和靖的拼命回追,国安或许不止输一个。而更大的打击还在后面:踩场训练的时候徐云龙的腿部就有一些反应,或许本场比赛让他休息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是曼萨诺依然让徐云龙首发,结果国安队长在半场的时候就再次拉伤腿部下场,周末对阵鲁能将肯定缺阵。曼萨诺原本想毕其功于一役,谁想最后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0比1已是最好

  一个讽刺的结果是,尽管输了比赛,但0比1是输球层面最好的结果:0比1输掉比赛,国安与狮吼在相互战绩上全部扯平,如果双方最终同分,比拼的将是所有比赛的净胜球和进球数。而如果昨天是以0比1之外的比分输球,那么在同分的时候狮吼就将压住国安了。如此一来,最后一轮的比赛将很微妙。国安如果在水原取得平局或是胜利,都将获得小组第一,而输球出线的可能也是有的:国安对阵水原的净负球数与狮吼对阵红钻的净胜球数总和小于4的时候,国安将以小组第二出线。而如果总和等于4,那么国安在最后一场比赛的进球数需要比狮吼多两个,同样可以以小组第二出线。

  国安需要清醒

  但是无论如何,国安现在的出线前景已经从比赛前的无比光明,到现在有些危险了。而从赛季初的双线飘红,到三场连平,再到昨天的赛季首败,国安在经过3月的疯狂之后,已经在4月画出了明显的下行轨迹。而更让人觉得难办的是,国安马上将要迎来更魔鬼的赛程:先是客场对鲁能,然后是主场对永昌,接着就是客场对水原。这三场比赛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国安双线的最终成绩,但是联赛中国安后卫线并不完整,亚冠比赛最后一轮河大成和于大宝更是累计黄牌停赛。阵容上的捉襟见肘,或许会让国安继续下滑,如果曼萨诺和他的队伍不能及时清醒过来,国安出现崩盘,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655545.shtml report 2240 国安0-1布里斯班卡鲁破门不庆祝昨天晚上,国安在工体吃到了本赛季第一场败仗,卡鲁德洛维奇的进球帮助布里斯班狮吼客场1比0战胜国安,国安的不败纪录也定格在了21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