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生死战富力惨败遭淘汰 新帅带新人仍需磨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在亚冠联赛F组的一场生死战中,广州富力主场0比5惨败给大阪钢巴,提前丧失了小组出线资格。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亚冠的富力,成为本赛季第一支离开的中超球队。

  败给大阪钢巴,富力即使在小组赛末轮战胜武里南联,也依然摆脱不了出局的命运。根据亚足联的相关规则,同小组积分相同的球队按照相互比赛积分多者排名靠前,那么如果富力末轮战胜武里南联、大阪输给城南一和,则富力、武里南联和大阪同积7分。在三队的小循环积分中,大阪两胜一平一负积7分获得出线权;富力和武里南联都是4分,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运。因此,外界在关注富力与大阪的这场亚冠比赛时,都认为这是一场富力必须要赢下的比赛,只有获得比赛的胜利,才能最大程度上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遗憾的是,面对上赛季J联赛双冠王的凶猛攻势,富力的球门上半场就三度失守,早早宣布缴械投降。坦白讲,作为亚冠赛场的新军,富力的表现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要知道,他们接连通过了两轮资格赛才最终才最终进入到亚冠小组赛,其难度远比同样要参加资格赛的北京国安要大得多。甚至当许多人听说富力要在资格赛面对中央海岸水手时,都认为他们已经不可能跻身正赛。然而,富力用实打实的表现回击了质疑,他们先是淘汰了中央海岸水手,随后又在小组赛首轮战胜了被认为是“F组最强”的大阪钢巴,成为亚冠联赛的一匹“黑马”。然而,黑马神话总是短暂的,直到被淘汰出局,富力“高开低走”的亚冠之旅令人唏嘘。

  经验不足或许是阻碍富力晋级的最大因素。实际上,对任何一支首次参加洲际大赛的“新兵蛋子”来说,除非能像广州恒大那样招揽众多实力派强援,否则都难以逃脱被“老油条”们玩弄于鼓掌间的命运。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因为欠缺经验,卢琳或许就不会在与武里南联的比赛中被裁判“重点照顾”;如果富力能多积累一点亚冠抢分的心得,或许就不会被大阪钢巴如此轻而易举的击溃。此外,多名核心球员的缺阵,也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富力的亚冠走势,像是中场大将王晓龙至今仍躺在病床上养伤;后防核心、韩国国脚张贤秀在被俱乐部处罚后又遭遇重伤,可谓“自毁前途”,使得富力不得不使用一条纯国产后防线征战亚冠,对比一下同样使用国产防线而在亚冠上被打的稀里哗啦的鲁能,富力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并不奇怪。

  此外,还有一个不能不提的因素,那就是,富力实际上仍然处在一个磨合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还未达到最好的状态。上赛季结束后埃里克森和达维的双双出走,标志着富力一个时代的结束。随后孔特拉上位,富力中后场遭逢巨变,刘殿座、金洋洋、米歇尔、汪嵩••••••几乎被推倒重来。但结果呢?作为达维替身的米歇尔至今未发挥出高人一等的实力,而金洋洋也完全无法填补张贤秀留下的空白。说目前这支富力的实力比不上上赛季,并非无中生有。至于孔特拉,虽然这为少帅带给富力许多积极的变化,但面对残酷的亚冠赛场,在那些刺刀见红、生死攸关的比赛中,才40岁的孔特拉远不如年近7旬、经历过豪门洗礼的埃里克森来得成熟和从容。

  一位初出茅庐的少帅接掌一支重建中的球队,我们不应该对他们过于苛责。因为出局而让孔特拉和他的弟子们背负沉重的压力,这本身就是不公平的。请将掌声送给富力,因为从始至终,他们都为比赛倾尽了全力。记住这支新军连斩澳洲和日本劲旅时的英姿,记住姜宁的飘逸、卢琳的坚韧,也记住为富力打入队史亚冠第一球的哈姆达拉。虽然富力输了现在,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孔特拉的带领下,他们正在一步一步赢得自己的未来。(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2/n411721812.shtml report 4401 集锦-帕特里克2传2射张耀坤染红富力0-5大阪-->富力0-5惨败大阪双方爆冲突张耀坤染红北京时间4月22日晚,在亚冠联赛F组的一场生死战中,广州富力主场0比5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