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上港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中国需要留洋球星 足球基础几乎为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作为首批来到中国执教的世界级主教练之一,埃里克森在中国已经度过接近两年的时光,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埃里克森也有了自己的认识。当地时间4月23日,埃里克森接受了体育媒体《ESPN》的专访,在他看来,中国足球虽然进步迅速,但基础建设仍令人不敢恭维,因此,中国需要一位留洋球星来带动足球的快速发展。

  经过一系列的行政和经济手段的刺激,中国足球迎来了史上少有的飞跃期,也让更多的足球从业者有了底气。但是,埃里克森提醒说,中国足球的发展仍然是一个长期工程,短期内的效果不会太明显。“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在中国,基层足球运动几乎是不存在的。”埃里克森说,“这是一个遗憾,男孩和女孩们热衷于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足球很难有一席之地。”至于这其中的原因,埃里克森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和欧洲相比,中国的孩子没有进行足球运动的空间。如果你在中国逛公园,总会在草地上看到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不准践踏草坪’。但如果你在英国,那些周末聚集在海德公园、摄政公园的人们,他们在干什么?踢足球。这就是草根足球。我认为,即使像上海这样的城市,大多数学校也没有供学生踢球的地方,而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只需要很小的活动空间就可以了。”

  随着中国城市化的迅速崛起,能供人们踢球的空间反而越来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吸引更多的人、尤其是孩子参与足球?埃里克森给出了答案:利用明星效应。“中国需要有一个真正的留洋球星,在英超、西甲或德甲这样的联赛效力,并且获得成功。这是能让足球在中国迅速普及的唯一方法。”埃里克森说道。

  不管怎么说,和前些年相比,中国足球的进步已经显而易见了。“烧钱”成风的中超已经成了亚洲最吸引人的联赛。对此,埃里克森也深有感悟:“中国足球的水平是越来越好了。越来越多的钱涌进俱乐部。富人和政府下辖的国有企业把持着俱乐部的命脉。大把的金钱用于购买外援,同时,对中国顶尖本土球员的争夺也日益激烈。”

  俱乐部的钱越来越多,也让埃里克森这样的名帅得到了好处。本赛季,埃里克森在上港的薪水是600万美元,几乎是过去的两倍。“这不算什么。”当被问到这个话题时,埃里克森笑着表示,“我的薪水很丰厚,但这不算什么。”(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4/n411819267.shtml report 1493  作为首批来到中国执教的世界级主教练之一,埃里克森在中国已经度过接近两年的时光,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埃里克森也有了自己的认识。当地时间4月23日,埃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